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哈佛MIT 合推免费线上课程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经常正面竞争的一流学府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正联手推出新的合资计划,提供免费线上课程。

麻省理工学院5个月前才开设线上学习系统MITx,可让学生从远端完成课程,得到学历;现在位于麻萨诸塞州剑桥的这两间邻近学校,正合作推出称为edX的计划。

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各斥资3千万美元投入这项计划,edX计划将受到剑桥1个非营利组织监督。领导MITx发展的麻省理工学院电脑科学与人工智慧实验室(Computer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oratory)主任阿加渥(Anant Agarwal),将是edX首任校长。

这两间学校计划在秋天提供第一期课程,最终希望其他大学能加入。

暗示这两间学校长期争着追求学术突破并招揽教授与学生,麻省理工学院校长霍克菲尔德(Susan Hockfield)说,两个学校也会合作。和哈佛大学校长佛斯特(Drew Faust)并肩出席记者会的霍克菲尔德说:"秘密之一是,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间有非常丰富的合作关系。"

线上学习已经成为教育的热门话题,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在内,有许多学校提供数以百计的线上课程,学生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调学习这些教材,且不必接受测验。现在这个趋势是要提供线上课程,如果证明学生可以精通这个科目,那就可以得到学历。

麻省理工学院表示,有12万人登记第一个这类课程,即麻省理工学院今年初开设的"电路与电子学概论"(Introduction to Circuits and Electronics)。这门课程已经开到一半,约有2万名学生仍积极上课。

这项新计划预计能使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的课程,让全球各地无法坐在校园教室内的学生参与,学校干部也寄望此计划能协助研究人员找出学习的新方法。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哈佛MIT 合推免费线上课程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