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新时代爸爸的6大特征 他爸具备吗?(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新时代爸爸的6大特征 他爸具备吗?

当我们还无法给新时代爸爸一个准确定义时,一系列新名词就扑面而来:养育型爸爸、学习型爸爸、双性爸爸、Modern爸爸…… 

特征一:直接和孩子"谈情说爱"

说起传统爸爸,很多人都会想起朱自清《背影》中那个始终用缄默来表达深沉父爱的男人。而在如今这是崇尚表达和交流的时代,对"新新老爸"来说,"儿子,我爱你!"却可以脱口而出。

特征二:擅长刚柔相济

传统父亲几乎就是威严的代名词,而"新新老爸"却擅长刚柔相济。他们有很男人的一面,但是又可以很平等地和孩子交流;当孩子违反了规则时,他们会坚持到底,不讲情面,但是他们不会用粗暴的武力来解决问题。和传统父亲比起来,"新父亲"们的性情更丰富了。他们可以让孩子在自己身上同时体验到刚强和柔软。

特征三:出得厅堂下得厨房

这曾经是男人们择偶的重要标准,而今套在"新父亲"们身上也并不为过。就像《天天饮食》中的那句"男人下厨房,绝对新时尚"一样,而今厨房不再是妈妈们的绝对领地,"谁有时间谁做",或者"妈妈照顾孩子,老公制作美食"的分工方式越来越常见了。然而,对于那些坚决要做时尚潮流的领军人物的男人们来说,就连居家服饰也是绝对马虎不得的。于是,一群戴着款式新颖围裙的"新新老爸"出现了!

特征四:亲职教育正在流行

换个通俗的说法就是做爸爸先要学习。亲职教育让爸爸们认识到,自己不是孩子天然的教育者,而是需要在育儿实践中不断地学习和摸索——我们现在应该怎样做"新新老爸"。

特征五:谈论孩子,不再遮遮掩掩

过去在人们传统理念中,如果下班以后你推掉饭局的理由是要回家陪孩子,肯定会遭到男同事们的耻笑:太不男人了!然而,在育儿环境逐渐改善的今天,育儿讲座的课堂上,父亲的身影也越来越多地出现。一些父亲们还会为探讨育儿话题专门搞一次"新新老爸"聚会。

特征六:育儿网络,不只是妈妈们的天下

从网络妈妈的一统天下,到老爸军团的迅速壮大,在育儿网络上,我们可以越来越多地听到男人们的声音。有人说,有老爸出现的育儿论坛就会很热闹,然而事实上,老爸们的出现让育儿论坛真正地完整起来,向这些为宝贝泡育儿网的"新新老爸"们致敬。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新时代爸爸的6大特征 他爸具备吗?(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