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延宕4月 变种禽流感研究发表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实验室培育出致命变种禽流感病毒引发争议,经过4个月延宕,英国"自然"期刊今天发表两份争议报告当中的一份。这场风暴引发生物恐怖主义隐忧及科学家对审查制度的指控。

这场争议源于去年12月,美国和荷兰研究团队分别表示在高度安全的实验室培育出禽流感混合病毒。

23名专家组成的团队担心,一览无遗的研究报告将有助流氓国家或生物恐怖组织制造出无人能够免疫的病毒,因此建议美国政府,呼吁研究人员在发表于期刊前先行修改。

但部分科学家却抨击这项建议,认为此举无异审查或压抑科学公开。

两份期刊一边征询美国国家生物安全科学顾问委员会(NSABB)意见,同时暂缓发表这两份研究。

专家在科学是否有免于审查的与保护民众免于潜在致命流感的义务间,经过数月的辩论交锋后,英国"自然"(Nature)期刊今天刊出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河冈义裕教授的研究。

"自然"说:"原研究报告的根本科学元素没有变动。"期刊表示,在得到"好几个独立生物安全建议后"才发表。

"自然"说:"若不出版这项资讯,将延迟、甚至阻碍这类病毒疫苗的研发工作,因为这类病毒仍有可能自然突变成为传染病,恐在全球酿成大规模死亡。"

NSABB成员、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微生物学家卡萨德佛(Arturo Casadevall)说,依他个人观点,他仍认为公布如何增加禽流感病毒传播的资讯有风险,但出版这项研究能让全球科学家更了解如何观察已经在传播的病毒。

卡萨德佛说:"我们认为尽管风险仍存,但公布的好处还是凌驾于此。"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延宕4月 变种禽流感研究发表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