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李克强欧盟会晤范龙佩后不愿见媒体 被批(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法广李克强
  REUTERS/Jason Lee

中国副李克强目前正在欧盟总部访问,但是欧盟拒绝安排记者会,对此,国际媒体周四指责欧盟机构对中国和其他独裁政权过于客气忍让。法新社此前报导,由于事件当前,访问欧盟的李克强不希望与媒体见面。

国际新闻协会昨天(5月3日)指出:中国副总理李克强在五月三号到访欧盟,而这一天恰好是世界新闻日。

国际新闻协会主席代表常驻欧盟的记者,在欧盟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一份声明。声明称:新闻和表达自由是创建欧盟的基础原则之一,但是面对其他政权,在这些根本原则的问题上,欧盟的一些机构好像食言了、亦或是想用客气将其掩饰;声明指出:近年来,欧盟机构允许中国、俄国等国家规定谁可以或不可以参加记者会,甚至记者会召开与否。

国际新闻协会不无惋惜的指出:这次李克强的到访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如果说中国副总理不希望与媒体见面,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以外交礼仪为藉口,欧盟领导人也觉得不得不违反欧盟的基本原则、不与媒体见面的做法,就非常令人遗憾了。

国际新闻协会已经正式提出抗议,并要求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李克强会晤后,与媒体见面。

欧盟委员会新闻发言人也证实中方在访问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没有考虑新闻发布会这一选择。发言人还补充说,双方都没有准备举行分别记者会。

法新社报导指出:在李克强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会晤后,也没有准备召开任何记者会。但是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辩解说:欧盟委员会是世界最透明的国际机构之一。

另外,组织记者无疆界也在世界新闻日公布了对2012年全球状况的观察报告,报告中谴责各国军政当局暴力侵害记者和网民的行为。

关于中国的情况,记者无疆界说,中国领导人下令囚禁68名网民和30名记者,是囚禁新闻自由捍卫者最多的领导人之一。而且他还下令对发生社会和政治动乱地区实施新闻封锁。

记者无国界认为,很可能会取代胡锦涛,成为中国下一个新闻自由最大的"天敌"。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李克强欧盟会晤范龙佩后不愿见媒体 被批(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