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金融时报:让陈离开使馆 中美协议致命缺陷

2012年05月04日讯】(记者程木兰编译报导)英国《金融时报》一篇标题"华盛顿对应有的责任"的社论中提到,美国官员与中共协议的致命缺陷,是信任中共承诺,而让离开美国使馆。

社论中提到,起初看似最巧妙的妥协。但一旦陈光诚这位中国当前最知名的维权斗士离开了在美国大使馆的庇护所,整个事件开始变调。

最原始的初衷就是对提出的三个要求:要求彻底调查及处理对他的指控以及对他使用暴力,检讨维稳机制,也要求保护他家人的安全,并曝光多年来对他的打压背后存在极大经济利益的腐败行为。

陈先生被送到医院后,美国外交官发言人说按照陈光诚的意愿,他与家人将留在中国;他不会被迫害;会受到保护,免再受山东官员多年来的折磨;他将在大学学习法律;美国会密切注视他的情况,以确保中国有遵守协议。

不幸的是,这正是协议的致命缺陷。一旦回到中国的领地,华盛顿保护陈和他家人的能力,竟变得软弱无力。的确,离开使馆几个小时后,陈光诚感到他和妻子孩子的安全受威胁而被吓坏了。他抱怨说,美国官员在医院抛弃了他,并提到他留在中国的巨大压力。

形势的转变很难理解。但有些事情已经很清楚了。一个是协议过分依赖于北京会履行诺言。无论中共高层是否分裂,或是国家和省级级别的差异,中共保证陈安全承诺都令人质疑的。可以想像的到,北京对谈判不会守信用的。

如果政府严肃关切北京履行承诺的能力,就应该按陈先生和他家人的意愿寻求谈判。

即使这样,事情还没有结束。帮助陈先生大胆逃亡的朋友和家人,现在正受到迫害。这是不可接受的。北京也承认,陈先生被关押是非法的。那怎么到现在还迫害那些帮助他逃脱人呢?

华盛顿称陈光诚事件是史无前例的。但涟漪已经扩散。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北京时应该有利地拔高这些案件。事件既然发生了,奥巴马政府就不能不管。

(责任编辑:高静)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金融时报:让陈离开使馆 中美协议致命缺陷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