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朝鲜被指干扰韩国航班GPS(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法新社:北韩讯号扰 乱南韩3百多航班

北韩讯号扰 乱南韩3百多航班

两韩边界情势日益紧绷之际,南韩官员表示,影响南韩众多民航班次的北韩电子干扰讯号今天仍持续。

南韩运输部官员孙东焕(译音,Son Dong-Hwan)表示:"全球定位系统(GPS)干扰讯号今早仍持续。"

他指出,从4月28日截至今早9时,总共有319架班机受影响,"但未危及飞安"。

南韩官方广播通信委员会(KCC)指出,这些讯号来自边界以北城市。

委员会副委员长李敬禹(译音,Lee Kyung-Woo)表示:"我们追查干扰讯号至开城方向。"

目前并不清楚这种信号干扰将持续多久。


BBC中文网:朝鲜被指干扰韩国航班GPS

北韩讯号扰 乱南韩3百多航班
朝鲜和韩国并未正式结束战争状态

韩国官员称来自朝鲜干扰信号影响了至少250趟航班的GPS导航系统。

韩国交通部称,自周六起,九个国内航空公司和九个国际航空公司受到了干扰影响。他们说,所有的航班都不得不依赖备用导航系统,没有出现危险。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通讯委员会副主管李敬禹(音译)说:"我们已经确定GPS 系统受到的干扰信号来自朝鲜。"

韩国建设与交通部确认有干扰信号,但并没有指出谁应该对此负责。不过该机构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在仁川国际机场能够察觉到干扰信号。

这位负责人说,这些干扰对航班安全并没有构成严重的威胁,因为飞机可以使用其它的导航系统。

韩国在过去已经对朝鲜就类似事件发出过谴责。从理论上讲,南北朝鲜仍然没有结束战争状态。

在2010年8月和2011年3月朝鲜被指发出电子干扰信号、借助信息技术发起"挑衅行为"。

自从平壤4月13日发射卫星失败后,朝鲜半岛局势一直十分紧张。批评者说朝鲜以发生卫星为借口测试导弹技术,违反联合国的有关决议。

4月23日朝鲜对韩国发出警告,说要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威胁说不久会将敌人"化作焦土"。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朝鲜被指干扰韩国航班GPS(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