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老人留下另类“遗产” 保健品十年吃不完

2012年05月05日讯】前不久,南京市一位老伯过世后,留下了一批价值将近十万元的保健品"遗产",这些保健品老人要吃十几年才能吃完。

据温州都市报报导,前不久,南京一位年过九旬的张老伯过世后,他的家人在整理老人的遗物时发现,老人生前在两家保健品公司推销下,买了将近十万元的保健品,过世后还留有91,771元的保健品寄存单。

其中一家保健品公司的四张"顾客寄存明细单"细列了甲尔、银灵通和番茄红素三种保健品,各为72瓶、222瓶和116盒。按照药瓶上标示的价格计算,这三种保健品的总价分别为14,256元、33,300元和28,908元。

张老伯家的一个小仓库里,还堆着9箱老人从另一家健康谘询公司购买的保健红酒。据张老伯老伴的介绍,一箱3,600元计算,9箱酒108瓶,价格高达32,400元。此外,还有盖有该公司章的一张提货卡式"存单"。张老伯的家人算了一下,老人在这两家公司存放的保健品按他们说的价格8折计算,总共花费了91,771元。张老伯的儿媳陈女士说,这些保健品老人要吃十几年才能吃完。

报导说,陈女士找到了这两家保健品公司,在与他们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共讨回62,000余元。陈女士说,"存单"记录本真是一笔糊涂账,随便加一笔,就领取了几十盒的保健品,有的一面没有签字,有的一个签字代替两行,有太多空子可钻。因为老人年纪大了,没有收据或者发票,根本就搞不清楚。

张老伯的家人说,推销这些保健品的都是女孩,她们一进家门就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叫得比亲生的还亲热。不少有过购买保健品经历的老人称,前期的诱导已让他们相信这些产品的功效,加上这种温情销售方式"压迫",让老人家们难以推却。

(责任编辑:纪惟)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本文标签:

老人留下另类"遗产" 保健品十年吃不完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