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湖南常德便衣警察抓上访户 鸣枪恐吓失败

2012年05月05日讯】(记者陈静慧报导)5月3日早晨6时许,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拆迁户郭先文的妻子刘忠梅到集市买菜,突然被几名便衣警察扣上手铐往车上拖,刘忠梅奋力呼喊挣扎,郭先文和几名家人迅速赶到把人抢回。混乱中,一名警察向天空鸣枪四次以示恐吓。

郭先文告诉大纪元记者,5月3日早晨6点多,他的妻子刘忠梅正在市场买菜,突然上来8、9个人不由分说给她戴上手铐拖着就走。刘忠梅拚命呼喊:"救命!救命!"郭先文听到妻子的呼喊带着自己的家人迅速赶到现场,奋力把妻子从便衣手中抢了回来,这时一名便衣警察掏出手枪朝天开了四枪。事后,郭先文在事发现场找到2枚子弹壳。

据刘忠梅说,这些便衣自称是公安局的,并亮出证件。

刘忠梅被抢回后,手上还带着手铐,郭先文试图去掉手铐,但手铐越弄越紧,无法打开。无奈,郭先文请一名律师在新浪微博发帖呼救。后来他从一个配钥匙的师傅那里借来工具,才把手铐卸掉。

在抢刘忠梅时,郭先文的嫂子被警察打中头部,回家后,感到头晕严重,到医院检查后花了2000元的医药费。

郭先文一家居住在常德市安乡县深柳镇保堤社区。据郭先文叙述,2010年,安乡县政府以修建安乡大道为名,超倍征收面积,他们的房子在省国土资源厅和县法院开庭已经确定他们十几户并不在红线图之内,政府采取各种办法打击老百姓,县法院在政府的决定下枉法裁决,违法作出先予执行的裁定,每天几人、甚至几十人到现场研究怎么进行强拆,目前共有约40户未与拆迁方达成补偿协议。

郭先文对记者说:"我不是没有让步过,但是政府给的补偿太低,按照市场价格计算,他们只给我一半的补偿款,我要求以房换房,他们也不同意。"

郭先文表示:"万般无奈之下,我一家人只有用生命来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我已经买了硫酸和汽油准备誓死保护我的家园。我家有4口人,妻子、孩子还有一位老人。但是现在,我的亲属看见我可怜,担心我的房子被他们强拆,都住在我家陪着我们。此前曾有邻居被骗外出后,房屋被强行推倒,因此我们现在不敢离开家,如果我们离开家,我的房子会立即被推掉。我家的大门已经被一些流氓砸过多次了。"

今年4月25日,刘忠梅等10人曾到湖南长沙上访,4月28日晚回来时,当地警察强行要抓走刘忠梅,家人听到刘忠梅喊声,将刘忠梅从警察手中抢了回来。

几天后,警察妄图再一次抓捕刘忠梅,家人又一次把人抢了回来,但这一次,一名便衣警察鸣枪示警。

当日,大纪元记者多次拨打县公安局长文国平的电话,对方未接电话。4日,记者致电县委书记王先蒙,他说:"有关情况请你去找乡长。"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本文标签:

湖南常德便衣警察抓上访户 鸣枪恐吓失败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