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旅居海外赚钱养家竟成帮国内妻子养情人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来西班牙几年的时间,他一直抱着让家里人生活地更好的信念,在国外起早贪黑地打工赚钱,为的只是让妻子和孩子在国内生活得衣食无忧,但令他没想到的是,他辛苦努力所赚来的钱,都被国内的妻子拿去尽情地享受生活了,而让他更不能接受的是,妻子还用他寄回去的钱,和自己的情夫在国内过起了双栖双飞的生活,而今拿到居留的他也火急火燎地赶回了中国,急切地去扑灭自家的后院起火,但对他来说,接下来婚姻的去向仍然是一个未知之数……

出国时负债累累,一家之主只是为了承担整个家庭
  
"他这次是回去和他妻子离婚的,拖了几年的时间这婚姻还是走到了尽头,真的很让人感慨。"提起自己的老乡阿轩,旅西侨胞阿业也唏嘘不已。据阿业告诉记者,阿轩出国也有好几年的时间了,但这几年来,省吃俭用下来的钱不仅被国内的妻子阿柳挥霍一空,而且到了最后还使得婚姻告急,两夫妻最终为了离婚的事弄到了对簿公堂的地步。
  
"阿轩的老家和我家相距不怎么远,所以我对他的事情也比较清楚。"阿业介绍说,当初阿轩出国的时候,阿轩的女儿圆圆才四岁,现在已经小学了,但父女之间的感情并不怎么深厚。"要是离婚的话,圆圆应该会跟她妈妈的,肯定不跟阿轩一起。"
  
照理说,阿轩当里家里有娇妻幼女的,不会出国淘金,但走到了这一步,也实在情非得已。"他当时有一个朋友和他合伙做家具生意的,刚开始都好好的,后来对方因为赌博卷货款跑路了,之后也没了音讯,当时所有的债务都落到阿轩身上,几乎让阿轩也跟着弄到了倾家荡产的地步。"
  
为了早日还清欠款,阿轩当时不得不借息还债,但很快高额的利息也让他吃不消。"他出去替人开车,每个月赚来的收入,除了一家人生活之外,其它的也勉强只够付利息。"在走投无路之之际,阿轩想到了出国碰碰运气。

"阿轩有一个同学叫阿威,他刚好也是我的朋友,他出去西班牙也好几年了,当时在国外混得还不错,我们在阿威的帮忙下,也开始想方设法找到门路出国打工。"阿业说,那时偷渡的费用并不怎么高,所有的钱加起来一个人也不到十万人民币,所以两个人当时把心一横就出来了。
  
"他当时也是借钱出国的,所以这一路下来,我们的感情也可以算得上是患难之交了,在没有出国前,我也经常约阿轩一起去喝酒、打牌,圆圆也会天天跟进跟出的,跟在我身后叫我叔叔。"尽管作为同乡刚开始并没有多少接触,但出国的命运却紧紧地把两个人捆绑在了一起。"我对阿柳的为人不是很了解,但我印象中的她确实长得漂亮。"阿业说,阿柳当时确实是个美人胚子,以前还是学校的校花,记忆中阿轩对阿柳也非常好,千依百顺的,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家里的家务活也基本没怎么做的。"看得出来,阿轩真的很在意阿柳,可以说,他出国时也是恋恋不舍的。"
  
由于两个人前后一起出国,经常有所来往,所以在出国之前,阿轩和阿业谈得最多的话题,也无非是家里的妻女。"他和我说,实在是放不下自己的老婆和孩子,但家里欠了这么多钱,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出国赚钱,也无非是想让一家人生活得好一点。"
  
如同阿轩所想的那样,几个月后,一路顺风顺水抵达国外的阿轩也顺利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为了多一点收入,不畏艰苦的阿轩甚至做起了工地。"做工地时,有时候很辛苦,而且工作也不稳定,但他很勤劳,碰到工地休息时,他还自己去摆地摊卖散,所以他一个月的收入是我当时在餐馆收入的两三倍。"在阿业的印象中,阿轩从出国到拿到身份这几年的时间,基本上都像一个忙得停不下来的陀螺一样,一直在不停地转动和忙碌,为的只是让国内的妻女生活得更好。
  
国外丈夫忙赚钱,国内妻子忙养汉
  
"他出来一年多时,就把家里所有的欠债都还清了,阿柳把孩子送进学校后,也做了全职太太,天天跟着一群阔太太做美容、打麻将的。"刚开始,阿柳赌博也只是用来打发时间,到了后来,在同伴的带领下,也慢慢陷进去了,但这并没有引起阿轩的在意。"他宁愿自己辛苦一点,也要让妻女过上好日子,所以他自己每次发了工资后,除了少量的钱零用之外,其余大量的钱都源源不断地汇回了国内。"
  
有了钱之后,阿柳也把孩子送到的更好的学校,另外也开始在电话里和阿轩吹"耳边风"说自己想开店创业什么的。阿柳的提议也很快得到了阿轩的支持,为了让妻子在国内有自己的事业,阿轩也出资了一定的本钱,让阿柳和一个叫阿芬的朋友开了一家影楼,并且还邀请了阿芬的哥哥阿康担当首席摄影师。
  
"那个影楼名义上是阿柳的合伙人阿芬一起开的,实际上影楼真正的幕后策划是阿柳的情人阿康,为了避嫌,阿柳不得不借用阿芬的名义。其实,他们是在网上参加团购时认识的,所以这一切当时出了国外的阿轩并不知情。"由于有感情的基础加上有了阿柳在经济上的鼎力支持,当时的这家影楼生意开业后生意还不错,但所赚的钱都被阿柳和阿康挥霍掉了。为了寻求刺激,两人经常还故意掩人耳目,出双入对地驱车去外地以拍外景为名开大尺度的派对什么的,而这一切国外的阿轩都蒙在鼓里。几年下来,所赚的钱,阿轩基本上都汇回到中国给阿柳保管。
  
"他在这里无亲无故的,而且有时候工作也确实很危险,他也怕有意外,所以除了自己日常生活的开销,阿轩凡是有存下的钱,都寄回去了。"由于阿柳长相漂亮又善于交际,平常为人很骄傲又比较高调,也遭到的不少女人的嫉妒,时间久了,老家有很多关于阿柳不同版本故事也在当地流传开来。
  
"阿轩的家人,过去也很多次在电话里叫阿轩回去了,但阿轩并没有相信。"在阿业看来,阿轩之所以不选择相信,除了无法接受妻子给自己戴绿帽子的事实之外,自己在这边几年下来,扎根居留眼看着就要到手了,也确实舍不得回去。"他在这里的收入还是不错的,再加上就业也一直很顺利,所以他自己也觉得很有成就感。"阿业说,阿轩属于沉默老实型的,平常话不怎么多,只闷头做事情的,所以对于阿柳在国内的"绯闻",阿轩还是不愿意多做理会,但看得出来,阿轩来这边之后也很想家,很想妻女,也很关心妻儿,甚至在同乡回去时还经常托人带东西回去。
  
"他几乎每半个月打一次电话回去,看上去两个的感情还是不错的。"在阿业眼里,作为一个丈夫,这些年来,阿轩也一直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也很希望阿轩在这边早日拿到居留,以后早点申请家庭团聚,但幸运之神并没有因此而眷顾阿轩。
  
在国外"黑"满三年之后,到处奔波寻找工作合同送扎根的阿轩,并没有像过去找工作那样来的顺心,先后找了两份合同,都因为老板的问题,导致扎根申请被拒,但固执的阿轩并不死心,依然继续找人帮忙。
  
"那段时间,阿轩也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他两次送扎根都没有成功,加上工作又不稳定,频繁而临着失业,所以他的脾气也越来越火爆,加上每次打电话回国,阿柳开口闭口就是向阿轩要钱,也使得阿轩的心情很不好,两夫妻经常在电话里吵架,而每回一吵架,脾气很坏的阿柳就直接挂掉电话玩失踪,几天几夜也让阿轩找不到她。"阿柳越来越反常的举止,加上亲戚朋友的告密,也不得不阿轩相信,妻子阿柳"外面有人"。但由于距离太远,也实在也没有办法去核实,对此也很是无奈。
  
去年下半年,在第三次送扎根找工的过程中,当时准备往中国汇钱的阿轩因为一个意外的疏忽导致了自己失窃,除了证件和材料之外,当时身上值钱的东西几次都被顺手牵羊席卷一空,甚至当时连生活费都成了困难。在走投无路之余,阿轩只得打电话向国内的妻子求助,希望阿柳能够寄点钱出来,让自己度过难关,没想到现实的阿柳却已"钱早已花光"为由,完全不理会阿轩的生活。
  
"这几年下来,阿轩差不多每年平均都有一万多欧元寄回去,就算还债,就算送孩子去读书,就算借钱给阿柳开店都已经绰绰有余了,但是这么多钱,到头来什么都没有,也无法不让阿轩气得爆跳如雷,两夫妻在经历两国分居的第四年,终于发生了大规模的口舌之战,在激动之余阿柳甚至首度承认了自己和影楼摄影师几年下来的暧昧关系。"她和阿轩说,年轻美貌的自己根本就不缺乏男人,本来还看在孩子的份上维持下去的,现在真的没有感觉的,阿轩又老又穷又没本事的,所以没应该早点解脱,必要相互妨碍。"吵架加上背叛的结果,也让阿轩彻底死了心,那段时间经常在家里喝闷酒,把自己灌个烂醉如泥的。
  
"他也知道那些钱要不回来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拿到居留后,回国解除这段婚姻关系。"一个人在国外没日没夜地赚钱养家糊口,国内的妻子却用这样的钱包起了"二爷",不仅弄得自己身败名裂,还花掉了自己节衣缩食省下来的血汗钱,这样的事情,放到谁身上,谁都会觉得受不了刺激。
  
前不久,盼了将近五年,终于拿到扎根居留的阿轩,在居留拿到手后,第一时间订了机票回国。"他要回去解决家里的事情,不怎么样,作为朋友,我们都劝他不要冲动,好好地解决问题,毕竟跨国婚姻太多矛盾难以协调了,他们之间感情是破裂了,没办法修复,但不管怎么样,我想他们好聚好散,毕竟他们之间还有一个无辜的孩子,作为老乡和朋友,我也不想看着孩子受到伤害。"阿业说,不管阿轩将来会有什么决定,站在朋友的立场,也希望他能够理性的处理问题。"毕竟有些夫妻分开久了,感情方面或多或少都会经历考验,但不管怎么样,都希望他们不要彼此伤害,毕竟有些事难以挽回就算了。"
  
    (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旅居海外赚钱养家竟成帮国内妻子养情人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