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茅于轼领奖、遇不速之客(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茅于轼领奖、遇不速之客
茅于轼(中)在华盛顿领取弗里德曼奖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

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和公共知识分子、今年83岁的茅于轼先生在美国东部时间五月四号(星期五)晚间,出席了[卡托研究所]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的大型颁奖仪式,领取了以美国已故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米尔顿·弗里德曼命名的[推进事业奖](Milton Friedman Prize for Advancing Liberty)。

茅于轼领奖、遇不速之客
颁奖现场  美国之音

不速之客

就在茅于轼先生发表获奖演说之前,一位看似亚裔、戴着眼镜、穿着浅黄色短袖衬衫的中年男子突然从会场后面"冒出来",高举着两张牌子,试图冲到主席台上,但是走到一半,即被工作人员挡住。他手上举着的两个牌子,一个写着"茅老贼美国人走狗"、另外一个写着"茅老贼为美国富人服务"。之前,这位男子一直站在会场靠后、媒体所在的地方;他高举着"大字报"突然出现,让全场感到吃惊;在座的嘉宾以一片嘘声来回应这位"不速之客"。

茅于轼领奖、遇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  美国之音

成就

日前,茅于轼先生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时候,回顾自己这些年来所做的工作时说:"最重要的,我还是作为一个经济学家,在中国的经济改革中间,提供了许多建议,特别是把市场经济的道理,告诉广大的中国老百姓。我还是以一个经济学家的立场,从我的优势出发,做经济学方面有关的事情;另外,我还做了一些扶贫的工作;帮助穷人的工作,这个也做了十几年了。"

绅士

星期五晚间,[卡托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帕尔默博士将[弗里德曼奖]授予了茅于轼先生。帕尔默博士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时候说,十几年前第一次听茅于轼先生演讲,一个很强烈的感觉就是:茅于轼先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中国[绅士]。他说,这次,[卡托研究所]的董事会决定将这一荣誉赋予茅于轼先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

茅于轼领奖、遇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  美国之音

茅于轼先生之前对美国之音表示,价值25万美元的奖金,将被捐给他主办的两个非政府组织,一个是[天则经济研究所],另外一个是一个扶贫基金。

茅于轼先生是5月2号晚间从北京飞抵华盛顿的。颁奖仪式之后,他还将携夫人赵燕玲女士一道赶赴纽约,在哥伦比亚大学等地发表演讲,并计划于5月12号启程返回北京。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茅于轼领奖、遇不速之客(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