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马英九在总统府会见韩寒等大陆访客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在台湾,总统周四下午在总统府,接见了包括知名作家韩寒在内的多位大陆籍访客,创下在府内接见大陆籍民众的纪录。另外陆委会官员也就事件发表看法。

马英九会唔韩寒的行程为闭门会见,事前保密到家,在官方循例公布的录像中,原本也没有韩寒的影像。但却因为相关工作人员在录制现场声音时,收到现场礼宾官向马英九介绍"这是韩寒"的声音,才让整件事曝光。

事件曝光后,总统府官员随即证实知名作家韩寒确实在宾客名单内,稍后也公布了一张马英九和韩寒握手的照片。相关人士转述,马英九和韩寒握手时,说了一声"久仰!久仰!"让气氛顿时变得很轻松。

韩寒这次是应台湾一间杂志的邀请,到台湾参加名为"共创两岸和平红利"的论坛。大陆籍访客由创新工厂董事长李开复率领,还包括《华尔街日报》主编袁莉、凤凰卫视副总编辑闾丘露薇等。

马英九向宾客讲话时,再次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基础。李开复则说,从投资角度来看,两岸三地的合作是非常有价值的,香港的金融地位、大陆的市场与崛起的创投及创业者,加上台湾非常好的创意与国际化人才,三者结合有潜力在国际上创立有价值的高科技公司。

由于韩寒撰写的评论,带有相当的异议色彩。陆委会官员周四下午在记者会上被问道,韩寒申请来台,是不是经过特殊的审批程序。相关官员表示,韩寒的申请,完全按照一般程序审批,没有特别考量。

但另一方面,陆委会发言人,副主委刘德勋也对另一位异议人士,陈光诚案暂告一个阶段,做出了评论。刘德勋说,陈光诚"个案"是整体社会的反射;大陆社会发展与现象的浓缩版,活生生地在陈光诚个人身上呈现。这段时间,来自外界的关切,是支撑陈光诚往前走的动力来源。

刘德勋也呼吁中共当局正视属于全人类的"核心价值"。他说,大陆当局不能自外于的核心价值:司法正义和保障。要给人民更好的生活,启动将是很重要的环节。如何给予民众更多正义与保障,是大陆政府应该努力面对的问题,陆委会将持续关注。

以上是亚洲电台记者李潼台北报道。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马英九在总统府会见韩寒等大陆访客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