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中美双方达成新协议 陈光诚赴美上学(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陈光诚家人与美国使馆人员在朝阳医院
5月2日,北京,美国大使骆家辉和其他官员欢迎的妻子袁伟静和两个孩子 (配图,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江南编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4日(周五)报道,中美双方达成新协议,陈光诚将被获准与家人一起离开,到美国大学学习。

周五,陈光诚的儿子科瑞庆祝了他的11岁生日,他的生日礼物有一个蛋糕,剪了头发,还有美国外交官送来的新衣服,陈光诚听到了他希望的消息:他将被获准离开。

据报道,经过两天疯狂的谈判,期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几个关键时刻介入,中国官员同意,陈光诚可以接受纽约大学的奖学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表示:"中国政府已经表示,他们会接受陈光诚的旅游证件的申请。美国政府预计,中国政府会尽快处理他的申请。然后,美国政府将给他和直系亲属颁发签证。"

陈光诚很可能等他在出逃中造成的三处骨折稍好,就尽早赴美。

周五,尽管看来中美已经达成了新的协议,但陈光诚仍被警方控制在医院内,打不通他的电话。不过,美国官员表示,不同于周四,他们现在可以见到陈光诚,与他见面了45分钟。

克林顿强调,尽管"帮助他达成他想要的未来,已经取得了进步",但是"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这表明,美国正等着中国批准陈光诚的旅行文件,然后事情才能有定论。

虽然陈光诚的朋友们和维权人士都被当局噤声,不可以对媒体讲话,但到周五晚,看来都已经获得释放。何培荣在推特上发推:"我到家了。一切都好。谢谢大家。"

不过,陈光诚的朋友,律师江天勇,称周四早晨,当他试图去医院看望陈光诚时,被国安打得很厉害。江天勇听力严重受损,但被拒绝就医治疗。

而陈光诚的大哥和侄子,现在情况不详,据信,他的老母还在他的农村老家,可能被警方看管。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中美双方达成新协议 陈光诚赴美上学(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