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超级月亮再现 上次出现发生311大地震(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根据国外媒体报导,本周末晚上将有"超级月亮"(Super Moon)的天文奇观出现。东半球时间5月5日晚上11时35分(台北时间5月6日上午11时35分)附近,月球与地球间的距离将非常靠近,仅为35万6955公里。

"超级月亮"系指月球最接近地球又适逢满月的日子,此时的月亮看起来会比平时大,亮度也大为增加。专家预估,月球的亮度将比平时增加16%。而月球与地球的远近距离是潮汐变化的主要原因,届时对潮汐的影响将增加42%。

月球绕地球公转的轨道为椭圆形,因此月球与地球的距离远近并不固定,平均值约38.4万公里,最近为36万公里,最远则为40万公里。而在今年11月28日的满月,月球将到走离地球最远的地方,届时月亮将变得较小且昏暗。

传说每次出现"超级月亮"后,世界各地都会发生大型天灾。对此,科学家表示地球与月球之间的距离变化,并不会引发地震或极端潮汐,呼吁"末日论者"不要藉此制造民众恐慌。

历史上在"超级月亮"出现后,也曾发生一些巧合。2011年3月"超级月亮"出现后,日本就发生了"311大地震";但研究报告指出,超级月亮并不会引发大规模地震。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超级月亮再现 上次出现发生311大地震(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