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陈光诚自由”出变故 周永康狞诡设局悬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在美国宣布与中国就盲人维权人士达成协议,希拉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中就事件达成多项谅解。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并呼吁中国保护

但从2日晚间起,形势逆转,原本打算留在中国的陈光诚突然表示,受到威胁,要全家人离开中国赴美。中共控制的地方政法委系统警察和特务在中美谈判期间一直暗中威胁陈光成妻子及陈光诚的朋友,从中搅局。

希拉里北京讲话敦促中国保护人权

5月3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北京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说,美方认为,所有政府都应回应其公民对尊严和法治的渴望,任何国家都无法且不应否认这种权利。

希拉里在讲话中没有直接提到陈光诚的名字。陈光诚早些时候对美国媒体表示,他担心家人的生命安全,希望离开中国。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陈光诚在2日离开大使馆前曾与希拉里通话,希拉里赞扬陈光诚的工作,恭喜他与家人团聚,还提到总统也知道他的事。陈光诚临别还用英文说"我想见到你"(I want to see you),一度被误传为"我想亲吻你"(I want to kiss you)。

中美私下达成协议

传中美私下在安置失明的陈光诚的问题上达成妥协,中方将允许逃到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山东盲人陈光诚带着家人离开中国,前往美国。

据悉,中美达成协议,美国不能再接纳类似情况:允许中国公民去美使领馆,要求美国给予政治庇护,所以陈光诚是个案。中国和美国都制造了"陈自行离开使馆的场面",在陈光诚决定不去美国的前提下,美国协助中方达成这个"自行离开"的局面,主要是为了防止其他中国人仿效陈光诚的行动。

明报报导,2日下午,陪同陈光诚离开大使馆去医院就医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Kurt Campbell)对驻京外媒记者坚称他是自行离开,骆家辉问了陈光诚两次是否准备好走了?陈光诚答﹕"zou(普通话'走'),let's go(我们走)。"

但到目前为止,中美双方都避免就陈光诚案做任何官方的解释。这显示无论是中方还是美国,都显然不愿意看到此事导致双方之间的一场危机。

"陈先生与中国政府就他的未来达成了多项谅解,包括在安全环境下接受高等教育。使这些承诺成为现实是接下来的关键任务,"希拉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美国和中方近日一直为解决陈光诚问题进行紧张磋商。经过6天的紧张对峙后,在北京美国驻华使馆躲藏的陈光诚2日下午离开使馆大院,在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陪同下前往北京市朝阳医院就医。陪同陈光诚的除坎贝尔还有国务院首席法律代表高洪柱(Harold Koh)。

据报导,此前陈光诚从中国官员得到保证称,他和他的家人不会受到骚扰。陈光诚妻子袁伟静和一对子女2日在中方官员陪同下搭高铁从山东抵达北京。

陈光诚称受到威胁离开使馆

但在2日晚间,陈光诚在电话中告诉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他只是在中国政府通过美国使馆一名官员转达给他的威胁之下,才同意接受这个安排的。他对美联社表示,他遭到威胁称,如果不离开美国使馆,就会把他妻子活活打死。他补充说,他现在想要离开中国。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美国外交官表示,上周在山东省逃离囚禁的陈光诚,原计划与家人一起留在中国。但仅仅在几小时内,各方就对这一安排产生疑虑,因为陈光诚对西方记者表示,他担心家人的安全,想要离开中国。条件是他的家人一同前往。如果没有家人的陪伴,陈光诚不会离开。

维权律师滕彪也在twitter说,陈光诚向他证实的确受到威胁,2日下午外交部的人威胁说,如果你不离开美国使馆,袁伟静和孩子就要送回山东。陈光诚说,送袁伟静来的山东官员就在附近,还没回去。

中美就陈光诚刚达成的协议面临失效,周永康等政法委势力,绝对无法认可中方和美国达成的协议,故此搅局,目的是让面临在陈光诚事情上受到党内的指责。

分析称,周永康阵营故意恐吓陈光诚家人和周围朋友,加上全国上下对中共的不信任,催促让陈光诚改变早前不愿离开中国的想法,中美刚达成的协议会正因陈光诚的改变主意而失效,目前,国际民意都强烈要求美国保证陈光诚的安全,美国态度再强硬或参与更深,周永康攻击胡温的牌就是卖国–允许美国插手"中国内政",以图触发中共党内大佬们对胡温不满,让局势失控。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陈光诚自由"出变故 周永康狞诡设局悬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