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布鲁塞尔漫画节 邀台湾为亮点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6日报导】(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5日专电)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漫画节今年特选做为节庆亮点,受邀参展的5位台湾漫画家说,期待在这座包括“蓝色小精灵”等重要漫画的发源城市,介绍台湾漫画。


布鲁塞尔市观光局于6日到8日举办布鲁塞尔漫画节,虽然这项活动从2010年创始至今不过第4年,但因比利时盛行漫画,是“蓝色小精灵”和“丁丁”(Tintin)等人物的诞生地,且节庆中有一场盛大的漫画人物气球游行,因此深受欢迎。


布鲁塞尔今年邀请5位台湾漫画家出席漫画节,包括邱若龙、陈弘耀、小庄、林莉菁及安哲,5人于5日上午抵达比利时,立刻就出席布鲁塞尔漫画节记者会。


安哲曾入选安古兰漫画节新秀奖。他受访时说,到国外参展对扩展视野很有帮助,在参加的漫画节前,他对漫画的认识仅限于,但到欧洲后,发现有另一种说故事的方法,有助于更多元的创作。


小庄受访时表示,这次除了参展,每位漫画家各有一场工作坊,与当地民众互动,也会与出版商聚会交流 ,希望在帮助下获致成果。


林莉菁说,这次参展的每位漫画家都有自己的年代和故事,相信能为比利时读者带来不同的台湾印象,如万花筒般有各种面貌。


邱若龙与陈弘耀则将在节庆活动中演说,讲题分别为“赛德克巴莱的创作”及“创作与限制”。


此外,邱若龙也将于11日起,在布鲁塞尔的比利时漫画中心展开“赛德克巴莱”特展,向比利时读者介绍台湾原民文化及“雾社事件”历史


驻法国台湾文化中心为在漫画节凸显台湾,制作法荷双语版的“台湾在漫画的原乡”小书,介绍参展的台湾漫画家。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布鲁塞尔漫画节 邀台湾为亮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