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化解岛争 日俄商定平手原则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6日报导】(圣彼得堡5日法新电)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和首相安倍晋三今天都同意,双方近70年的岛屿争议解决之道,取决于平手原则。


蒲亭和安倍晋三在俄国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20国集团(G20)会场边交谈。蒲亭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诉记者,两人“非常简明扼要地谈论俄日和平协定的问题 ”。


培斯科夫说:“对于和平协定问题的解决之道,只能以无分胜败的平手原则为基础,双方都表示理解。”


他说:“这在日文中称为hikiwake(平手),身为柔道高手的蒲亭很熟悉这个措辞。”


他还说,安倍与蒲亭都“同意”,平手就是解决这个问题所需的原则。


日俄两国争夺俄国称之为“南千岛群岛”、日本称之为“北方领土”的群岛。当地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就受莫斯科当局控管,但东京当局仍宣称拥有主权。岛屿争议让日俄迟迟无法在二战后签署和平条约。(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本文标签:, , , ,






via 化解岛争 日俄商定平手原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