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经济学人:习近平“打老虎”投向更大目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 在过去几天,习近平的“打老虎”运动已经抓捕了国营石油公司的高管和一个部长。但是习近平似乎把他的目光投向更大的“野兽”:前国内安全主管周永康。

迄今九个副部长以上级别官员下台


》报导说,习近平上任后,迄今拿下九个副部长以上级别官员。9月1日,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拿下”。蒋洁敏是习近平治下第一个受到调查的共产中央委员。


在这九个最高级目标当中,四个跟周永康有密切关系,周永康在胡锦涛第二任期间负责和国家巨大的间谍网络。周永康也是局常委。在周永康的手下,这个职位变得非常有权。他的部门的预算超过了军队。


习近平推翻“潜规则” 传周永康被软禁


《经济学人》报导说,最近几天,北京的传言沸沸扬扬,说周永康本人处于调查之下。《》引述不具名来源说,周永康被软禁。如果是这样,习近平已经推翻了长久以来共产党的一个潜规则,即政治局常委不受到腐败调查。


自从赵紫阳 因为同情学生运动被褫夺共产党总书记职务并软禁以来,还没有这个级别的官员被拘捕。自从1949年 以来,也没有任何这个级别的官员被控腐败。


报导说,许多个月来,外界一直怀疑 周永康处于“被调查”阴影之下。他跟薄熙来关系密切。薄熙来预计将未来 几天被判重刑。在薄熙来被清洗之前,他被考虑可能接手周永康的安全角色。通过瞄准周永康,习近平希望铲除薄熙来可能在党内高层 当中任何残余的影响力。薄熙来如果接过周永康的衣钵,可能挑战习近平的权威。去年三月份,就在薄熙来被逮捕之后几天,中国 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一个传言说,周永康为支持薄熙来而政变未遂。


环绕周永康的绞索在收紧


《经济学人》报导说,有大量的间接证据表明,周永康陷入麻烦。蒋洁敏,跟周永康有关的四个倒下的老虎之一,曾经是中石油的董事长。他是周永康的门徒。另一个老虎是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8月26日被调查并撤职。他曾经是周永康的紧密助手。还有四川省副,去年12月份被拘捕。第四只老虎是六月份被逮捕的前四川省郭永祥。


在王永春被拘捕之后一天,中共披露,他在中石油的三个同事被调查。这增添了环绕周永康和他的石油帮的绞索在收紧的印象。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经济学人:习近平“打老虎”投向更大目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