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巴黎家饰展 台湾馆丰富多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7日报导】(记者蔡筱颖巴黎6日专电)文创品牌再次以团体力量,展现最新系列产品与多元的产业风貌。


今年台湾馆特别区隔出3大主轴论述,呈现出台湾的新鲜、多元、富深度的文创品牌。一些参展品牌分别从传统 东方,演绎出符合当代华人生活态度的茶具、餐具及家具设计。


“艺拓国际(TALES)”“桃源行套壶组”引用王维诗意涵,设计上运用古代青花瓶的经典色彩,注入现代理 念,反映都会新桃花源的新意境。“日日商业(ToastLiving)”的“Rubber Band茶具组”,设计师幻想着日常使用的餐具套上橡皮筋后,变形的餐具有另类风情,增添现代生活趣味。


琉璃工房从中国 传统出发、以琉璃雕塑表达生活情趣的多色花瓶,融合了中西文化的特色。“22设计(22 Design Studio)”以独特的水泥为主要材质,自行生产加工,“七巧城市”是使用者在排列组合时,很自然的会勾起自身对于都市空间的想法。设计师游声尧表示,虽然不具实质功能性的雕塑品,但表达出很纯粹的都市、建筑、与人之间的关系,可自然的融入居家环境。


“品彰(Pin Jang)”的“Shadow Wire”系列,以金属线条勾勒出动物的影子,轮廓线条也因处在不同角度,而有不同样貌,让视觉产生虚实交错的趣味。“圣霖创意”采用AM雷射积层技术和钛金属粉末作出的兰花冲茶器,呈现的高科技工艺造型,让参观者惊艳。


驻法代表吕庆龙更用钛兰笔写书法,吸引参观者的注意。台湾制造能力作为工业设计最坚强后盾,在21世纪出现了全新方向,如“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工业设计团队(PAGACASE)结合传统竹木工艺的卡榫结构设计的灯具,去年就受到注目。


台湾的工业设计以技术、研发能力为后盾,加入细致的创意后,演绎出具有同理心、设计感与深厚技术支撑的产品。逐渐成为具台湾特色的产品与品牌。


“卓岳(Xcellent Lighting)”自2011年投入LED照明产品设计开发,利用光学技术,直接将均光的技术作在导光板上,打造出将一般灯具难以呈现的柔和均匀光源的灯具,而且可以依民众需求,将结婚照或是喜欢的家人照片作成灯饰。


“瀛海国际(RiCCO)”打造一系列可折叠、可加热的矽胶烤盘、锅具、及厨房用品,成为全球唯一拥有以无点胶技术复合矽材生产技术的公司,连吕庆龙都因为其融入日常生活的特点,忍不住想要当产品代言人。



本文标签:, , ,






via 巴黎家饰展 台湾馆丰富多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