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王骏:养鹅肝与活取熊胆汁有一比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7日讯】人对于“残忍”二字是有一些不同看法的。对人类自己的同类、同胞、亲人的残忍大家都可能有比较一致的看法;但是,对动物的残忍分歧就大了。有些人的养鹅肝做法,与活取熊胆汁的残忍是有一比。


2013年8月30日,联邦上诉法院判决,维持加州的鹅肝酱禁令。去年7月1日,加州正式禁止销售“用强制喂饲方式造成禽鸟肝脏不正常肥大”的相关产品。这个鹅肝酱禁令被生产商和连锁餐厅告上法庭,但是败诉了。


可以说,这个禁令也许过于严厉,因为尽管“残忍”养肝的商人的行为应该受到责备,但是对于正常生产鹅肝酱的商家却是冤枉的。但是,自从肥鹅肝的制造秘方被透露后,殃及鱼池,这种“残忍”养肝的做法让世界许多地区的人受不了了。


法国超大肥鹅肝的制造秘方就是,当鹅长大待宰前,用一根管子插入鹅的食道强灌调制好的粟米浆,这样可以使大量脂肪累积在鹅的肝脏,让鹅肝奇大无比、而且听说却是“美食”。这个过程自然会让鹅非常痛苦、难捱。就是不杀,鹅可能也会因为肝病而死亡


人们觉得插管强制喂饲是残忍的,其实,“活取熊胆汁”比起这种肥鹅肝秘方要残忍得多,可以说是极度地残忍。活熊取胆的方法是将一个金属管永久地插入熊的胆囊,另一端露在熊的腹部外面被抽胆汁。这些熊从小就被关在狭小的笼子不能动弹,每天抽至少两次!一抽就是好几十年!每一天都被这样残忍的抽取胆汁,如果有超大肥肝的鹅可能非常痛苦和难捱,而那些熊只能用“生不如死”来形容了!


更有甚者。为了增加墨绿色胆汁的流出量,有时熊还会被在胆囊上再扎针管刺激,那时熊的痛苦可以说是没有语言来描述了,它只能疼得惨嚎!许多熊把自己抓得血肉模糊,拉扯自己的肝肠内脏想自杀;但是,一般的熊都被穿上紧紧的铁笼衣,使得熊掌没法抓到自己,这些熊被剥夺 了自杀的权利呀!一有机会,这些熊会自杀和杀死自己的孩子,以免让自己和后代再过这样的毛骨悚然的地狱生活。


如果看到超大肥肝的鹅还可以因为美味而不动心的话,那目睹活取熊胆汁的恐怖场面大多数人可能都会感到震惊动容。如果对于这些都可以坦然处之、或者认为有趣的话,那就一定是“特殊材料”做成的人。


中国 古代的圣人就讲过“恻隐之心,人皆有之”,说的就是兔死狐悲的情感,西方人叫“同情共感”(sympathy)。这种同类情感可以是亲人之间、人之间、或者是生命之间的一种共性。其实,没有恻隐之心的人,是非常可怕的;中国人讲“禽兽不如”,可能说的就是这些“特殊材料”做成的无情无感之人。


说过来,人要生存,就要取食于动物、植物、物质,正常的取食方法应该是天经地义的。但是,以残忍的方法去做,用一种让其他生命极度痛苦的方式来实现,可能就有失人道、乃至物道了。而现代世界是一个信息的时代,以前有些秘而不宣的做法,一旦曝光和被人知道,人们对于这些做法的态度,就不好说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王骏:养鹅肝与活取熊胆汁有一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