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禁闻】羽毛尽剪网在收 危机逼近周永康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7日讯】最近,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在石油帮、政法委与商界的亲信纷纷落马,外界盛传中央高层 成立了专案组,正在调查周永康。不过,引人关注的是,周永康的名字,却出现在前广东省纪委书记王宁的死亡 讣告上。目前,根据各种管道透露的消息显示,周永康的党羽已经基本被肃清。时政 观察人士分析,对周永康的调查正在步步逼近。


9月5号,中共喉舌《》报导,原广东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甯遗体在广州火化,在探望或表示哀悼的中共领导人中,外界观察到,周永康的名字也在列。中共一向对领导人的排名顺序非常讲究,在这个悼念名单中,本应该排名第23位,在中共前总理温家宝之后的周永康,却排在了第29位。尾随周永康的,是没进过政治局的领导人。


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自退休后,他的名字在媒体上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今年4月以来,在中共喉舌媒体上四度出现周永康的名字,但往往与死神相伴。除了这次王宁去世外,8月底,四川省委原书记刘西尧去世,周永康的名字出现在花圈上。7月份,中科院士水稻专家周开达去世,周永康也在悼念名单中。唯一一次与死亡信息无关的,是在今年4月,当时,周永康回母校苏州中学看望师生。


政治评论家:〝对于中共内部纷争的现象,是很难用他今天出来,还是他的名字在报纸上曝光来说明的,最终决定他的是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也许明天他失势的话,一下子就可以让他掉到深渊里头。〞


去年两会的最后一天,前重庆市委书记还在记者面前振振有词,第二天当局就宣布了对他的处分决定。前一夜还是国家主席,第二天被宣判为内奸、公贼、卖国贼,还有曾经担任副主席的林彪、主席的华国锋的命运也如出一辙。


9月2号,香港《苹果日报》等港媒援引消息称,已经开始执行决议,对周永康进行专案调查。报导还说,目前周永康已经被软禁,失去自由。4号,《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说,周永康目前正配合调查。


北美《新浪网》最近引述《澳洲日报》的消息指称,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面临调查。曹建明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最主要的政法官员之一,也是周永康帮派的最主要成员之一。


周永康的另一党羽,现任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也在调查之中。


阵线主席费良勇 :〝周永康本身是罪大恶极,首先镇压法轮功,就血债累累,他在镇压异议人士方面,也是心狠手辣,他当政法委书记,干了大量的坏事,他在石油部门干了差不多30多年,石油部门贪得无厌,首贪就是周永康,无论从政治的角度,从经济的角度,从法制的角度,审判周永康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薄熙来在庭审中全盘翻供后,中纪委、国资委先后披露王永春等中石油四名高管被审查的消息,两天之内中石油四位高管落马,引发舆论震动。


紧跟着,周永康的铁杆心腹,原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早在8月1号晚,四川富商吴兵在北京西客站被带走。外界认为,吴兵是周永康的管家。


中国 问题 研究人士张健:〝周永康的问题是盘根错节,非常复杂的,是一个真正的大老虎,他已经渗透到全中国,包括海外 都有政法委系统 太多的人,如果周永康走了薄熙来的模式的话,那对中共的讽刺,大家都有目共睹的,会导致民怨更加沸腾。〞


外界注意到,周永康的羽毛目前已经被剪光。北京观察人士陈子明分析,种种迹象显示对周永康的调查正在步步逼近,处理周永康主要取决于调查的进展。


不过,民主中国阵线主席费良勇也指出,共产党很善于耍花招,因为共产党的体系全是贪官污吏组成,出于政局的考虑,当局是否马上扳倒周永康,还很难说。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勇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羽毛尽剪网在收 危机逼近周永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