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光明日报称微博谣言抹黑中国战线遭炮轰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9月6日,《光明日报》刊文宣战称,如今谩骂政府成了一种时尚。微博上的〝导师〞、〝公知〞,不遗余力地抹黑中国 论坛 里的〝大V〞、〝JY〞,说起中国更是咬牙切齿。负面新闻是〝公知〞、〝JY〞的最爱,不管什么事情,都能最后让你气愤难耐,以为这个社会简直是没办法再过了,恨不得扛着炸药包去拚命。此言一出,遭到网友的炮轰。


报导说,负面新闻是〝公知〞、〝JY〞的最爱,这个社会简直是没办法再过了,恨不得扛着炸药包去拚命。负面新闻不多的时候,〝公知〞们就干脆自己造了。


报导还说,最近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和〝大V〞座谈,提出共识共守〝七条底线〞,使〝大V〞〝公知〞们不得不约束自己,守住〝七条底线〞。


《光明日报》的这番言论,引起网友热议。


有网友质问:〝弱弱的问一下:雷正富等众多贪官是抹黑的吗?客气污染首都毒雾弥漫是抹黑的吗?层出不穷的城管暴力是抹黑的吗?强拆碾死人是抹黑的吗?〞


民猪小米粥正告需懂常识 :1.政府不等于国家,批评政府不是骂祖国;3.政府是纳税人的血汗钱养活的,做得好是必须的,做不好就该挨骂;4.政府应鼓励,公民也应积极行使监督与批评政府的权利,以使国家变的更美好;5.勇于批评的是才真正的爱国者,国家当珍惜。


玄川zs :〝看来是要跟人民正式宣战了。〞


天空蓝0104:〝说政府实话就不行,还想人民怎样!说实话就谣言。〞


古今大管理:〝越来越滑向前苏联的下场了,还没忘了自我标榜!〞


俺是郭思彬:〝沦落的真彻底啊。〞


小耳朵明明:〝磨刀霍霍声不绝于耳。〞


中共当局近期连续在各地抓捕网路意见领袖,引发各界的强烈关注。


媒体报导,中共从6月下旬开始抓捕网路大V,仅河南就逮捕了131人。近期被抓的网路大V有:60岁的亿万富豪、美籍华人、《新快报》记者刘虎、反腐维权 斗士、知名爆料人等。他们被说成是嫖娼、造谣或者敲诈勒索。


《世界报》报导称,当局枪口瞄准的猎物是,这些大V通常是知识分子和娱乐界或商界人士。他们越来越公开批评现行体制,并含蓄支持中国走向自由化道路。


报导说,大陆 一些紧跟权力的媒体,今年年初还对网路举报 贪官表示振奋不已,现在却用自己的版面来围攻那些网路爆料人,说这些人贩卖谣言。


《世界报》说,在〝苍蝇、老虎一起打〞的背景下,几个月来活跃在网路的爆料人、记者及网路大V们,原以为当局支持他们的〝反腐圣战〞,现如今都被抓了起来。这预示随着11月份三中全会日期的临近,中共高层 幕后的权力斗争又回来了。


9月5日《》刊登专文《〝打击网路谣言〞台前幕后》,披露了较为完整的内幕


文中指出,8月20日这天,是中共公安部启动打击网路谣言专项行动的日子,由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各地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公安厅(局)负责指挥,而宣传部门则负责引导舆论。


文中透露,此次打击行动中,中央初衷与地方逻辑并不一致。一位接近公安部的人士告诉《南方周末》记者,打击网路有组织犯罪是这次行动的核心,而打击有组织传播制造谣言等违法犯罪是这次行动的第一阶段。


这位接近公安部的人士还称,有关部门在8月底下发文件,称要依法打击网路谣言,严防扩大化。公安部的初衷是打击网路有组织造谣,而不是普通网民。这位人士透露,有关部门还要求各地如发现新的谣言案例,不得自行对外披露,须先上报批准。9月后,各地清网行动仍在继续,但地方上已极少新的案例公之于众。


有分析说,《南方周末》爆出的内幕可以看出,一方面揭露的中共网路收紧的恶行,同时,也是在平息打击〝网路谣言〞引发的民怨。


与此同时,也印证了中共高层 争斗正酣。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光明日报称微博谣言抹黑中国战线遭炮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