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湖南耒阳尘肺乡百人患病50死 现寡妇村


2013年8月24日,湖南耒阳市尘肺一期病者,由于气短,王平每时每刻都感到氧气不够,自今年5月份结束在衡阳第三人民医院的治疗后,王平已经3个月没有出过院子了。(资料室)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湖南省耒阳市导子乡近日被曝系尘肺乡,昔日南下深圳打工的200余人中有103人确诊患上尘肺病,约50名尘肺病人已经去世。导子乡的双喜村48户人家中已经死亡 16人,被称作寡妇村。当地村民表示,患尘肺病的人很多,主要原因是防护措施不到位。

湖南耒阳惊现尘肺乡“寡妇村”多人痛苦自杀


大陆 媒体报导,湖南省耒阳市导子乡约200余人曾到深圳做风钻工,其中有103人已经确诊患上尘肺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50人因尘肺病死亡。整个耒阳市辖区至少有119人确诊患上尘肺病,约55人死亡。导子乡双喜村48户人家中,有23人罹患尘肺病,其中16人已经死亡,死者均为男性,导致该村被称为“寡妇村”。


导子乡的尘肺病人大多腿瘦如木棍,身体极度虚弱,很多人因受不了病痛的折磨而选择 自杀。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至今死亡的37名尘肺病人中,至少有9人死于自杀。导子乡上古村的曹斌、曹满云、曹金刚三兄弟均罹患尘肺病,曹满云、曹金刚患病后期均因受不了不能呼吸的痛苦而自杀。


导子乡一度有200多人在深圳做风钻工,导子乡双喜村11组的男性村民几乎全部到深圳做风钻工,2000年左右,双喜村村民开始普遍被诊断患上尘肺病。如今全村48户人家中,有23人患病,16人死亡,被称为“寡妇村”。




2013年8月23日,湖南耒阳市自杀身亡的尘肺病人王从成的老婆徐瑞兰。2011年12月,王从成先是用剪刀刺破喉咙,接着刺伤腹部;然后,他将插线板放入水盆,双手伸入水中。王从成最终因伤情复杂、严重,无疗。在自残后的次日中午12点去世。(大纪元资料室)

“风钻工”是元凶赔偿钱款不够治病


导子乡村民曹斌对陆媒记者讲述百余人患尘肺病的原因是做风钻工,风钻工的工种全称是孔桩爆破井下风钻作业,工人在直径一米至四五米的地下坑洞内,用风钻往花岗岩层钻炮眼,然后填入炸药爆破出几十米深的桩孔,用钢筋水泥灌注桩柱成为地基。而工人作业中的防护措施只有一个口罩,防尘作用有限,“鼻子里全是灰,嘴里吐出来的也是泥浆。”


2009年耒阳百余名风钻工到深圳市维权 ,最后119名患尘肺病民工,获得7万元到30万元的赔偿。众多村民表示看病花的钱确是赔偿的数倍,多数村民因治病而债台高筑。双喜村因尘肺病去世的徐龙古,维权获赔偿7万元。而徐家人称,徐龙古仅治病花费就达30万元。


当地村民揭尘肺病多发 村民毫无保障生活艰难


导子乡村民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近年来当地有很多人因患尘肺病而死亡。不仅仅是南下打工者患病,当地有许多煤矿的矿工,因防护措施不到位,很多人患上尘肺病。村民又没有医疗保障,生活非常艰难。


村民刑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说:“尘肺病的人很多,得这种病都是男性,这个病非常难治,后期比较痛苦,死了很多人。当地煤矿上也有很多尘肺病,没做防护措施当然要得这个病,防护措施做得好,最少要减少一半得病机会。这个病太恐怖了一点,治疗费用也相当贵,村民大部份都没有报销,获得赔偿又只有一点点,村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


恐怖“尘肺病”日渐增多 民众呼吁快救人


尘肺病是一种慢性全身性职业病,目前医疗手段无法治愈。粉尘侵袭病人肺脏,导致肺脏纤维化,病人最后出现呼吸、心脏功能衰竭,肺脏坚硬如石头,咳嗽、胸痛、喘不上气,在极度痛苦中死去。


中国 大陆近年来尘肺病人日渐增多,已经成为中国的“头号”职业病,目前患者已超过70万人。有媒体报导,“尘肺病”每年杀死万名民工。诸多民间团体和民众呼吁,对尘肺病患者进行救助,谴责部门的不作为。


民间团体“大爱清尘”呼吁:大爱清尘愿与媒体、企业、政府联合,发动社会公众,共同救助尘肺农民!


“救命水火”呼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资源,拯救尘肺农民兄弟!


民众亦纷纷网络谴责政府:


——国家在干嘛?!


____为什么没有面罩!


——代价太大了!以至于用生命来换,政府是应该负责的!


——不行,这种病人应找劳动部门,劳动监察拿了工资没为国家做事,中国人民的悲哀!


——农民工用生命普写经济的发展!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湖南耒阳尘肺乡百人患病50死 现寡妇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