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禁闻】党媒集体互掐 习近平事与愿违?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6日讯】最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一次会议上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随后,全中国 掀起了网路言论大扫荡,各地以造谣传谣为由,抓捕了数千人。针对这场大规模的所谓打谣行动,纷纷发表文章 阐述观点,一时间,网路出现了互掐的大混战。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担心舆论失控,本来希望通过守住所谓的意识形态阵地来稳定,但中国目前左右派的争斗无法调和,内部分裂,他的愿望落空。


习近平在8月19号的中共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有关部门必须对意识形态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的话音一落,中共官场和喉舌就大举跟进,31个省委宣传部长齐声呐喊〝亮剑〞,各地门则紧急动手抓人。


当天,网路红人〝秦火火〞、〝立二拆四〞等人被警方以网络〝造谣〞为由被逮捕。23号,以嫖娼为名遭到警方的行政拘留。短短几天内,中国各地以网络造谣、传谣为由抓捕了数千人。


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中共的各级官员还有地方,对网络都充满了刻骨的仇恨,对网络的仇恨由来已久,所以他们领到习近平的‘尚方宝剑’之后,就进行了滥捕滥抓,所以大家看到抓捕了不少人。〞


针对这一场大规模的打谣行动,中共喉舌媒体纷纷发表文章进行评论,一时间,网路上出现了集体 互咬,观点各异的激烈大混战。


人民日报 》8月29号发表文章形容网络如洪水猛兽;9月2号《学习时报》发出警告,防民之口甚于防川;《红旗文稿》则表示,要对网路出重拳;《北京日报》要对群众亮剑,《华声在线》担心堵塞言路;《法制日报》说必须严打,《光明日报》坚持要依靠网民。


华颇:〝中共感觉到网路对它们的执政根基造成了重大冲击,已经忧心到要亡党的危险了,所以对网络意识形态要下重手进行整顿。中共的两大系统 ,一个是政法系统,一个是宣传系统,一个是动手,一个是动嘴,所以对网路网民进行了一种大规模扫荡。〞


9月2号《新华网》发表文章说:打击〝网络谣言〞要防范执行跑偏;4号《人民网》又转口风说:遏制网络活力违背中央精神和时代潮流。同一天,《解放军报》有文章宣称,要夺取网络舆论斗争的主动权,跟〝看不见的敌人〞过招。


华颇:〝这方面也有违习近平的本意的,习近平的本意要稳定,但是适得其反,反而引起了社会一些大的波动,大混乱,没有达到他想要稳定的目的,所以媒体出现了互呛,造成了公众党媒之间的顶牛的现象。〞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从中共媒体大混战可以看出,中共高层 公开分裂,左右纷争严重激化。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表现在互联网上,它在民意上就是希望能够推动中国的的这样一个发展,但是,实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局势比较严峻,那就体现了中共一贯的打击言论自由,搞一言堂邪恶的这一面。〞


不过,中共的打谣行动并没有吓倒网民,他们以各种方式进行反击,大力揭露。如,〝亩产万斤〞等官谣,更有网民写段子说:如果网上早打谣,杨达才笑死不坐牢;如果早把大V抓,雷政富把红霞娶回家;如果打谣提前50天,上海集体嫖娼官员继续当法官。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勇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党媒集体互掐 习近平事与愿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