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揭秘中共国务院安徽帮与铁三角 李克强又一亲信露面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平综合报导)日前,大陆 媒体透露,李克强又一亲信、中共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担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

宁吉喆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 李克强又一安徽老乡


大陆媒体报导,今年3月,中共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谢伏瞻出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此后主任一职一直空缺。直到8月中旬,中组部在内部宣布,任命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担任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


宁吉喆,安徽省合肥人, 1978年考入合肥工业大学电机系毕业,1983年考入中国 人大计划经济系攻读硕士、博士学位。2001年任中共西部开发办指挥策划组组长(正司级)。2003年调入中共国务院研究室工作,2007年4月起担任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据知情人士介绍,宁吉喆为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助手之一,在李克强担任副总理的5年间,几乎陪同李克强参加了所有会议和调研考察,也是中共“十二五”规划和今年工作报告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除宁吉喆之外,中共国务院研究室另外四个党组成员、副主任分别为:田学斌、黄守宏、、石刚。其中,石刚于今年6月被任命为副主任,同时兼任总理办公室主任。香港《》曾报导,李克强的大秘书,名叫石刚,与李是安徽同乡,是桐城县人,高中曾入读安庆一中。石刚曾先后在国家信息中心和国家发改委工作,官至发改委综合司司长。


汪洋、李克强都是安徽人;胡锦涛祖籍安徽


中共国务院的汪洋、李克强都是安徽人,而团派胡锦涛祖籍安徽。据香港《动向》2013年8月号消息称,7月下旬,在北戴河召开今年第二次中共“老同志生活会议”,一向低调的胡锦涛,在受到的攻击后,一改往日沉默寡言的作风,对江泽民当场做出反击。


而1955年出生的汪洋被邓小平看中,也是胡锦涛提拔的团派。18大上汪洋虽然未进入政治局常委,在两会上升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分管农业、水利、防汛抗旱等。


去年2月,王立军戏剧性的夜闯美国领事馆,导致,曝光了周永康、薄熙来主谋推翻计划。而习近平2月出访美国回到北京后,胡锦涛召集政治局九名常委,讨论对薄熙来的处理意见。李克强提出,既然已经决定免去薄熙来的职务,就应该快刀斩乱麻,尽快公布这个决定,以免夜长梦多……据说李克强的态度得到了部份常委的认同。


李、汪、马凯在国务院形成铁三角


今年中共两会上,胡锦涛团派人马纷纷上位,李克强执掌国务院总理,李源潮升任,周强为最高法院院长,汪洋和刘延东任国务院副总理。


报导,升任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潮更兼掌中共高层 多个核心机构要职,实权已超过江派三常委。


今年6月21日,中共官方宣布,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任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围绕习近平、李克强“农村城镇化”的方案,李克强以及分管农业的汪洋,加上马凯,在国务院高层已隐然形成核心三人圈。


控制国务院局面被改变 张高丽被边缘化


而具有江派背景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曾一直被外界盛传将在国务院接管金融,但最终主管金融的是温家宝的亲信马凯。金融是核心要职,张高丽涉天津集资大案丑闻等诸桩江派金融大案,张高丽出乎意料的失去主管金融,显示的是其地位被习近平阵营弱化和边缘化。


新上任的4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中,仅张高丽1人具江派背景,其余3人均是习李阵营成员。汪洋在主政广东期间对江派官员展开了大清洗,到他调任前,广东已控制在习李阵营手中;而马凯被认为是倒薄推手温家宝的亲信;刘延东被看作胡锦涛的亲信。新的权力分配格局,张高丽被架空,其权力、地位被习李阵营弱化及边缘化。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揭秘中共国务院安徽帮与铁三角 李克强又一亲信露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