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周永康贪腐再传新料 亲家一单净赚八亿美钞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9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自去年重庆事件后,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贪腐、淫乱、活摘、谋反、杀妻等丑闻就一直被大量曝光,近日,发迹和家族财产主要来源的中石油4名高管被调查后,外媒纷纷报导,周永康已经被软禁。9月7日再有媒体爆料,中石油的设备采购生意中,周永康的亲家一单净赚八亿美钞。


《彭博商业周刊》上期刊登独家新闻,爆料审计部门揭穿中石油的一单海外 采购中,受益者是居住在洛杉矶的王姓人家。王家成立一家信托基金,花一亿美元采购石油设备,然后转手出售给中石油,据悉净赚八亿。


》说,虽然这一消息未获得中石油官方证实,但坊间调查发现,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曾给周永康儿媳王婉家输送资产,而王婉的父母正是居住在洛杉矶。


中石油是中国 最大的石油公司,2012年净利润1153.26亿人民币,员工总数超过160万人。


2013年9月1日,中纪委宣布,正部级的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蒋洁敏是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位,也是周永康的铁杆心腹。


过去一年,已有好几位周永康的铁杆心腹被带走调查。最早的是十八大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和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陶玉春,6月底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落马。


8月27日,中石油四名高管因违纪被中纪委带走调查。落马的是中央候补委员、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和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分别兼任中国最大的两个油田大庆油田和长庆油田的总经理。另外两人是刚刚升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香港上市公司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的李华林,中石油股份公司总地质师的王道富,他也曾主管油田、管道与海外业务。


石油系统 垄断程度最高


石油系统腐败问题 层出不穷。近年来就有李荣兴、于学恭等16位中石油、中石化分公司领导因为贪腐问题落马。


《商业周刊中文 版 》指,中石油暴露出的问题也是国有大型企业的普遍问题——受政策保护获利,又因为人治色彩浓厚,缺乏有效监督,企业负责人能够通过利益输送、寻租侵占获利。国有资本如果不退出石油这类根本不需要国有化的行业,那么类似中石油窝案这样的问题恐怕不会根绝。


石油是中共垄断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从上游的勘探开采,到中游的汽柴油等成品油炼制,到下游的批发零售,再到进出口贸易、产品定价,无不在管制之下。


中石油2013年半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1万亿元,同比增加5.2%。实现净利润6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主要因公司原油、天然气、汽油、柴油等产品销售量增加以及天然气价格上升。


漂亮的财务报表只是受益于垄断,并不能掩盖政策保护下的内部体制腐坏。


从郭永祥到中石油四高管,再到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人们称之为〝石油帮〞正在走向垮台。


目前中石油内部人心惶惶,一位高层 向《苹果》表示,为了防止高级经理人员出逃国外,又为了方便随时传唤协助调查。中石油下发内部通知,要求处长级别以上经理每天按时到公司报到,波及多达约1,000人!


6日,中石油在联交所发布通告,证实有境外股东在纽约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对集团提起诉讼,但中石油就补充说〝尚未收到〞诉讼的相关文件。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贪腐再传新料 亲家一单净赚八亿美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