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新浪财经等开始触及周永康儿子黑幕


近期,中石油包括前集团董事长在内的5名高管受到贪腐调查,引发中石油地震。彭博社《商业周刊》发表文章 表示,此次中石油人事地震由审计引发。有关部门发现中石油的账务资金往来、设备采购存在重大问题 。美国某一王姓人家1亿美元买设备,转卖中石油挣8亿。(合成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近期,中石油包括前集团董事长蒋洁敏在内的5名高管受到贪腐调查,引发中石油地震。中国 媒体的报道已经开始触及,但是在报道的时候只是点出了周永康儿子女家的名,并没有触及周斌。

大陆 媒体开始触及周永康儿子黑幕


《新浪财经》引用《中华网》的报道称,传某王姓人家1亿美元买设备转卖中石油挣8亿。文章称,有关部门发现中石油的账务资金往来、设备采购存在重大问题。中石油有单海外 设备采购生意,受益者是洛杉矶的王姓人家。王家成立一信托基金,花1亿美元采购石油设备,然后卖给中石油,挣了8亿美元。但这一消息未获得中石油官方证实。


其他如《搜狐》等网站 也转发了报道。


海外报道开始被大陆媒体跟进


此前5天,海外媒体对周永康儿子周斌此类捞钱的方式早就有过报道。


当时的报道称,蒋洁敏多年来籍他从胜利油田开始跟随周永康的交情,通过为周斌的岳父母输送百亿美元以上利益。具体方式均在国外进行,或通过加钜价收购油田天然汽田,或垄断油田设备采购,由蒋将中石油需求及收购采购对象确定后,告诉周斌其马仔吴兵,尔后全通过周斌夫人王婉父母开设由美国信托人出面持有的美国公司在中闲赚一道,利润全又留在瑞士银行以逃美国税。


一周前的报道称,居住在美国洛杉矶的周永康儿媳家族从、南非为中石油购买石油和炼油设备,蒋洁敏时期的中石油(2004年-2013年)再以高出一倍的价格从周斌妻子的父母手中买过来。


报道还称,仅仅是俄罗斯一个油田项目,蒋洁敏和就多付给周斌的太太王婉8亿美元。


中石油垄断封闭 设备采购肥水不流外人田


《凤凰网》刊登的“中石油为何容易涉腐”一文中说,蒋洁敏带领下的中石油,被称作中国最封闭的央企。在中石油的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其他公司尤其是民营企业想进入一些关键环节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文章引用某位民营油气装备服务公司负责人的话:“中石油的一些招标活动我们根本进不去,他们从来都是肥水不流外人田,使我们在国内开拓业务十分艰难。”


文章说,而石油设备采购往往是中石油资金投入较多的方向,容易滋生腐败。


中石油一直掌控在、周永康这条线上


作为核心人物的曾庆红和周永康,都是“石油帮”代表人物,中石油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这条线上。


据维基解密透露,周永康升任书记后,他对石油系统 的控制依然一点没有减弱,因为那些掌权者都是周永康一手栽培、并收钱后提拔上来的。周藉此垄断了中国石油行业,中石油及中石化被指成为周永康父子的摇钱树。


掌控了中石油核心权力的江派人物,包括江泽民家族与周永康家族,趁火打劫,中饱私囊,榨干企业利润,使中石油成为中国大陆最黑暗、贪腐最猖獗的重灾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新浪财经等开始触及周永康儿子黑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