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周永康管家行事诡秘 香港身份3名字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9月7日讯】有前书记〝大管家〞之称、与周永康之子周斌是〝铁哥们〞的四川籍商人吴兵失踪一个多月,目前在接受当局调查。香港媒体报导,持有香港身分证的吴兵曾多次改名换姓,前后可能使用吴兵、吴永富和李若尘3个姓名,行事非常诡秘。


财新网和9月4日报导,经多个消息人士称,现年50岁、在香港设立两家公司并持有香港身份证的吴兵,今年8月1日晚在北京西站被带走,目前与外界失去联系超过一个月,据信正在接受调查。


香港《明报》报导,在香港公司注册处资料,发现本身持有香港身分证的吴兵曾多次改名换姓,前后可能使用吴兵、吴永富和李若尘3个姓名。


公司注册处资料显示,吴在2004至2005年,以〝李若尘〞之名,来港开设两间香港公司,分别为〝中旭(香港)〞和〝立际投资〞,这两家公司均由他全资持有,并担任唯一董事。注册文件显示,他当年已经持有香港身分证。直至2007年12月,〝李若尘〞才改名为〝吴兵〞。


据了解,吴兵旗下中旭投资的主要资产为大渡河龙头石水电站。大渡河龙头石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雅安石棉县,总投资超过了50亿元。


四川电力部门的一位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透露,该公司在电力系统 对其背景有许多传言,因为一个民营企业能在四川投资如此大规模的水电站令人不可思议。


消息人士透露,吴兵与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过从甚密。


早前有报导,吴兵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铁哥们〞,做周斌公司的总经理,是为打点资产的关键人物,也就是〝白手套〞。虽名不见经传,但却是搞钱能手,通吃黑白两道,为周家侵吞数百亿国有资产,其中包括用9,000万元买下陕西榆林中石油的每年利润27亿元的油田;用4,000万元收购总价值80亿元的企业项目,其中包括五粮液、国窖等公司股份。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管家行事诡秘 香港身份3名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