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医学报告:糖尿病患者在中国呈灾难性局面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6日讯】如今糖尿病已在中国 泛滥成灾,医学协会刊物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大陆 成年人口中,有11.6%患有糖尿病,甚至比起美国成年人口11.3%的患病率还要高。专家形容这是一个灾难性的局面。


》报导,根据美国医学协会刊物发表的一项调查报告,中国现在已经是全糖尿病发病率最普遍的国家,也是全世界最多患者的国家。


中国大陆成年人口中,有11.6%患有糖尿病,达到1.14亿人。相等于全球每3个患者中,就有1个在中国,专家形容这个一个灾难性的局面,甚至比起美国成年人口11.3%的患病率还要高。


这份报告的结论是根据2010年对全国9.8658万个成年人口进行的调查所得,2007年同样的一次调查则显示,糖尿病患人口在成年人口中,占了9.7%,即约9240万人。


报告显示,中国大陆从2007年至2010年之间,就多了2200万个新病例,相等于整个的人口。


中国卫生部人类基因组研究重点实验室的专家宁光是这个调查研究小组的组长,他在报告中写到:〝糖尿病已经在中国人口中达到一个警号水平,可能引致其他相关主要的流行性疾病增加,例如心脏病、中风、肾病等。〞


还有报导指出,据第一军医大学估计,中国目前至少有四千万以上糖尿病人,世界上数一数二。卫生部和中华医学会估计,中国大约有一亿人血糖不正常。其中糖尿病前期(糖耐量受损)人群约六千万左右,当中每年有10%,即六百万人,转换为糖尿病。因此,中国每天新增糖尿病人超过一万六千,而且越来越年轻化。


未来 二十年,中国糖尿病将迅速向城镇扩散,并最终到广大农村大规模蔓延。如果不进行干预,2025年整个中国糖尿病发病率将可能高达20%,糖尿病总人口可能增加到3亿。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医学报告:糖尿病患者在中国呈灾难性局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