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石油帮”窝案锁定周永康 幕后曾庆红江泽民摆上台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穆清综合报导)近日,薄熙来案庭审翻供,中南海被耍后,周永康的老窝中石油高官好接二连三落马,矛头直接锁定周永康。与此同时,随着“石油帮”窝案的扩散,调查方向也转向“石油帮”幕后真正的大龙头、江泽民的大管家曾庆红和江泽民本身。

向周永康“开刀”的时机越来越近


9月4日,大陆 财新网和经济观察网披露,有前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大管家”之称的四川籍香港商人吴兵,目前在接受当局调查。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吴兵是的“铁哥们”,是为周永康家族打点资产的关键人物。吴涉嫌的主要罪行有,为周家侵吞数百亿国有资产,其中包括用9,000万元买下陕西榆林中石油的每年利润27亿元的油田;用4,000万元收购总价值80亿元的企业项目,其中包括五粮液、国窖等公司股份。


报导称,财新传媒的总编辑胡舒立据信与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其属下的财新网、新世纪等媒体通常有一些带有某种风向标的报导。在周永康多名亲信相继落马遭调查之际,有关吴兵的消息近日曝光显露玄机,印证向周永康“开刀”的时机越来越近。


《纽约时报》9月2日的一篇报导说,了解这些调查的四名人士援引高级官员的话说,这些调查与规模更大的秘密调查有关,并透露周永康之子和亲信在调查中被拘留或讯问。其中一名接受该报采访的前高级反腐败调查人员说,中纪委已经成立了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


自十八大后,周永康就鲜少公开露面,即使今年4月29日他到母校苏州中学访问,由江苏党政一把手亲自陪同,官方媒体也秘而不宣。在媒体上周基本上是“只见其名,未见其人”的状态,且与死人有关(中共高官葬礼),其排名也现异常,而且被中央级党媒“忽略”。


“石油帮”窝案锁定周永康


9月2日,港媒等海外 纷纷报导最新消息,称周永康已经被软禁。此前港媒《南华早报》曝出,中共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周永康展开调查;习近平亲自下令官员“彻查到底”。


此外,北美新浪网引述《日报》的消息称,周永康的两个党羽:最高检察长曹建明与现任特务机构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也都面临调查。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发迹于石油业,80年代曾任中国 石油部副部长,90年代出任过中石油集团的总经理。


这次“石油帮”受调查的多名高官当中包括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李华林和 四川省郭永祥,都来自胜利油田,这三人都受周永康提拔重用,被认为是其亲信,


另有报导说,蒋洁敏任中石油总经理期间,还对薄熙来鼎力相助。他随着薄熙来的做官调动路线,分别在辽宁和重庆,兴建大型炼油项目,增加当地的GDP,帮助薄熙来提高政绩。


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后,中共期间,周永康是唯一一个仍出面力挺薄熙来的时任常委。


江泽民、曾庆红被摆上台


9月2日,去年底在香港上市的上海民企惠生工程涉嫌卷入中国大陆石油系的腐败窝案,突然停牌,并发声明“公司控股股东、公司主席华邦嵩目前正协助中国有关机关进行调查工作”。今年传出该公司的幕后老板为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公司大股东兼主席华邦嵩只是代人持股。


同时,该公司的两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则是很有来头的78岁的刘吉和74岁的吴建民。而刘曾是江泽民的智囊,吴则曾任外交部新闻司长兼发言人,以及中国驻法大使等职。


报导称,一个民企请到刘吉和吴建民两名来头不小的人物出任惠生工程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与江家密不可分。


据《江泽民其人 》书中写道,刘吉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热衷研究“领导学”。在江泽民主政上海期间,刘吉被提拔为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后任中国社会科学 院副院长。


刘吉试图在党内为江泽民包装开明形象,指导江泽民如何提高权斗“艺术 ”,让江开始藉权施威、藉威扩权。为此江泽民与刘吉有过几次促膝长谈,把刘吉奉为“国师”。


外界认为,习近平阵营对石油帮调查矛头指向“石油帮”和幕后龙头、江泽民的大管家曾庆红和江泽民自己。


香港《明报》报导,所谓石油帮是指:从大陆石油系统 出身的中共高级官员所构成的政治势力,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被认为是石油帮的幕后龙头。


曾庆红,在石油系统工作多年,之后在中共政坛平步青云,官至政治局常委,在任期间,提拔了大批出身石油系统的官员,一手将“石油帮”的政治势力推到巅峰。


落马的蒋洁敏近年的升迁,似也多得曾庆红及周永康这两名出身石油系统的政治局常委的青睐与提携。文章 称习近平阵营以肃贪反腐名义打击“石油帮”,矛头指向“石油帮”重量级成员周永康,甚至可能针对曾庆红。


此外,北京当局在快速消减周永康势力同时,还放言指,江泽民家也染指中国石油行业,江家周家联手榨干石油业。


习近平反 腐犹如“一石三鸟”


法广报导,中石油做为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部门。这次北京反腐,涉及到这个经济战略重地,像一场争夺战的开端:习近平和李克强试图收回对大型国企的控制权,而石油部门不仅因其垄断价格和污染环境引发民怨,而且还是周永康的后院,因此,拿石油开刀,似乎顺理成章。


分析,此举犹如“一石三鸟”,一方面针对薄熙来的同党——密谋政变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另一方面企图打破现有利益集团格局;三,敲打周永康背后的曾庆红与江泽民。


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一周后,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曝光了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将在中共18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大纪元此前报导,在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还包括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非法在国际贩卖尸体等罪恶。薄熙来原本是江系在“十八大”后在政法委的接班人,以继续维持对法 轮功的迫害政策。


薄熙来庭审翻供 中南海被耍


此前,8月22日至26日,济南中院连续5天审理薄熙来案。当局精心安排下的三宗罪,被薄熙来全盘翻供,中南海被耍弄。其实,薄案的庭审本身就是中共高层 权力搏击的延续,其始终不敢碰触令其垮台的“政治红线”也是薄案背后被掩盖的最核心的两大罪行——政变和活摘器官。


薄案庭审,是中共高层 权力搏击的延续,庭内是薄熙来,庭外是江泽民。随着庭审破局,中共高层分裂加剧爆发,中南海激怒,敲打薄周后台江泽民,“抓捕周永康”已成中国政局目前的聚焦点。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油帮”窝案锁定周永康 幕后曾庆红江泽民摆上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