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奥巴马在20国集团峰会中力促打击叙利亚


9月5日在俄罗斯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中,力促世界各国领导人支持美国可能对发动的袭击。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已经获得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新证据。


奥巴马总统在进入与首相安倍晋三的会谈时对叙利亚问题 发表了评论。在会谈结束后,白宫顾问本•罗兹说,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叙利亚危机要求国际社会做出强有力的回应。


在会议开场的致辞中说,一些领导人要求他保留一些时间来讨论“国际中非常急迫的议题”,特别是叙利亚问题。他说,这个讨论可能会在星期四的工作晚餐时进行。


普京在星期三峰会开始前警告说,西方国家在未获联合国安理会同意的情况下打击叙利亚是不能接受的“侵略”行为。但是他说,如果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大马士革使用了化学武器,他支持进行军事打击。


出席20国集团峰会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周四(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获得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新证据。


他说,阿萨德当局使用化武的证据一直在不断增加。英国化学战实验室的科学 家正在对8月21日发生化武攻击事件开展调查。


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说,卡梅伦所指的证据是一位化武攻击受害者的衣服和在当地采集的土壤样本。


这两个样本经检测证明是沙林毒气。但是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说,他不愿让媒体引述他的名字。


美国克里周日表示,华盛顿有证据证明叙利亚使用沙林毒气。


叙利亚当局被指在30个月之久的国内冲突中数次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8月21日发生在首都郊外的那起大规模攻击是最新一次。


美国说,那起攻击导致1429人死亡 ,其它国家和组织公布的死亡人数低于美方的统计。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否认参与 化武攻击,他将化武攻击归咎于反对派。


叙利亚危机问题并未列入这个为期2天的全球经济性峰会的正式议程,但奥巴马和它国领导人在会议间歇期间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


张翠报导


图片 说明:9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G20峰会上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讨论叙利亚局势。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奥巴马在20国集团峰会中力促打击叙利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