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窝案牵出江泽民心腹 江妻曾为其亲自下厨


薄案庭审结束后,中石油高官纷纷落马,直指中国 的“石油帮”。目前,“石油帮”窝案还在扩散,江泽民家族染指中国石油行业的黑幕被曝光,牵出江泽民的政治心腹刘吉。(大纪元合成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薄案庭审结束后,中石油高官纷纷落马,直指中国的“石油帮”。目前,“石油帮”窝案还在扩散,江泽民家族染指中国石油行业的黑幕被曝光,牵出江泽民的政治心腹刘吉。

江泽民心腹刘吉任惠生独立非执行董事


9月4日,《苹果日报》报导称,9月2日,去年底在港上市的所谓上海民企惠生工程突然停牌,并发声明“公司控股股东、公司主席华邦嵩目前正协助中国有关机关进行调查工作”。涉嫌卷入中国大陆 石油系的窝案。今年传出该公司的幕后老板为周斌,公司大股东兼主席华邦嵩只是代人持股。


同时,该公司的两位独立非执行董事则是很有来头的78岁的刘吉和74岁的吴建民。而刘曾是江泽民的智囊,吴则曾任外交部新闻司长兼发言人,以及中国驻法大使等职。


报导称,一个民企请到刘吉和吴建民两名来头不小的人物出任惠生工程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与江家密不可分。


叫王冶坪“嫂子”的刘吉


据《江泽民其人 》书中写道,刘吉1935 年10 月出生,安徽省安庆市人,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毕业后分配到上海。虽然毕业于理工科,但刘吉热衷研究的却是“领导学”。在江泽政上海期间,刘吉被提拔为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是陈至立的下级。1993年他被调到北京,后任中国社会科学 院副院长。


刘吉的理论功底主要发挥在“明主论”,试图在党内为江泽民包装开明形象,以及把“核心论”和“新权威论”变成主流意见,指导江泽民如何提高权斗“艺术 ”,让江开始藉权施威、藉威扩权。为此江泽民与刘吉有过几次促膝长谈,把刘吉奉为“国师”。


江泽民入主中后,刘吉出入江府从不用事先通报,负责江府内勤的警卫人员从不敢挡驾。在江泽民家里,对王冶坪以“嫂子”相称。


据称,刘吉调北京后,一般在上海驻京办事处用餐,想换换口味时便驱车直驶江府。王冶坪兴致好时便亲自下厨,烹饪几样刘吉喜欢的江南菜。即使王冶坪本人无暇顾及,身边工作人员也早已习惯刘吉这种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特权,随时为他打点用饭。


惠生工程利润主要来自中石油 卷入中石油“女优门”


据《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惠生工程是中国最大的私营化工服务商,成立于1997年。公司成立不久,即获得中石油旗下兰州石化改扩建订单;随后又陆续获得了大庆、、大连等多地石化工程项目订单。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2010年、2011年该公司来自中石油及其附属公司的总收益分别为11.89亿元、39.85亿元、29.42亿元,分别约占总收益的63.1%、80.1%、58.4%。


去年,上海惠生公司在中石油四川石化乙烯项目(彭州)的建设过程中爆出AV女优事件门色情丑闻。中石油的“AV女优门”丑闻被热炒正是中石油垄断集团总头目周永康被传失势下台的期间,此案直接与周永康相关。资料显示,中国石油四川石化1,000万吨/年炼油与80万吨/年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是由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承建,2009年8月开工。惠生工程正是周斌的公司。


调查“石油帮” 幕后龙头浮出水面


薄案庭审结束后,北京宣布对国企中石油多名高层 因涉嫌违纪进行调查。多个媒体报导表示,目标明显指向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书记周永康。


周永康发迹于石油业,80年代曾任中国石油部副部长,90年代出任过中石油集团的总经理。


港媒等9月2日纷纷报导,称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经被软禁。


外界认为,对石油帮调查矛头还指向“石油帮”和幕后龙头、江泽民的大管家和江泽民自己。


香港《明报》报导,所谓石油帮是指:从大陆石油系统 出身的中共高级官员所构成的政治势力,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被认为是石油帮的幕后龙头。


之前,港媒《苹果日报》报导表示,北京放风称:江家也染指中国石油行业。江家周家联手榨干石油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窝案牵出江泽民心腹 江妻曾为其亲自下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