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打击谣言’党媒不同调 内部纷争激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当局加大力度控制网路舆论,以打击‘网路谣言’的名义收紧言论。众多媒、官媒自说自话,格调大相径庭,官媒混乱一团,颇为热闹。


中共打击‘网路谣言’,用以达到企图收紧言论的目的,愈演愈烈。据不完全统计,在短短两周内,大陆 多个省份全面展开‘打谣’行动,亦有至少数百网民拘留、逮捕。其中不乏警方高调点名并公开证据的‘著名网路推手’。


‘打谣’不断‘扩大化’的趋势,也引发官方内部反弹及党媒官媒的不同调。




‘打击谣言’党媒不同调(网络截图)


》称:‘网路世界已在某种程度上绑架了现实社会,并逐渐成为整个社会情绪和舆论潮流产生裂变的核心。’


》刊文:‘无论是在什么时代,不要以为掌握了大权,就可以为所欲为,就能够把老百姓的嘴巴堵住;当然,这可能得逞于一时,但是,终归是要被老百姓赶下台的。’


《红旗文稿》发表中国 学者朱继东的文章 说,整治所谓的网路谣言必须勇出重拳、狠招,并宣称要敢于‘打老虎’,设置‘法律 高压线’,让广大网民‘心存敬畏’,让敢以身试法者‘倾家荡产、身败名裂’。


此外刊发署名文章‘彻底整治网路谣言要敢于打‘老虎’称,应从干部学者争做打击主力;新闻行业争做表率等六个方面彻底整治网路谣言。


中共喉舌新华社《打击‘网路谣言’须防范执行跑偏》,打击网路谣言的同时也要警惕一些地方在执行中滥用、跑偏。


《环球时报》发文章《要敢于整治网路传谣大V》:‘微博传播谣言问题 之所以严重,一些粉丝量较多的造谣、传谣等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要坚持 对网路谣言进行长期打击,尤其是对那些在外部力量支持下煽动颠覆国家的微博大V等所谓异议人士造谣、传谣的行为,更要坚决整治。’


《华声在线》发表评论员文章《打击网路谣言不是堵塞言路》,雷政富、等一批的落马,都与网路举报 有直接的关系。‘以开放的胸襟和姿态,广开言路,倾听民声,吸纳民意,推进政治文明建设,这是当今世界潮流,也是人类文明演进的必由之路。’


《北京日报》日前抛出的观点是:‘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你死我活。斗争才能生存发展。敢于斗争,敢于亮剑,才是我们当前势在必行的选择 。’


日报》则是‘对网路谣言须严打’


《光明日报》的文章称‘打击网路谣言的主力军应是全体网民’。


《河南日报》报导从6月18日开展‘打击网路谣言’专项行动起,一批网路大V相继被抓。河南省共‘查办’涉网案件463起,批捕131人。


《南方日报》(粤)认为得相信每个公民;解放日报(沪)检讨政府信息不公开。


分析指出,中共高层 明显公开分裂,左右纷争激烈,乱象分呈,然党媒官媒互相掐架并非首次,民众不时有笑话可看。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打击谣言’党媒不同调 内部纷争激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