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五毛从幕后到台前 持证上岗

9月5日,人社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与人民网联合启动网络舆情分析师职业培训计划。今后,这门职业的从业人员将有官方证书,“持证上岗”。民众认为,网络舆情分析师的实质就是


据悉,网络舆情分析师并未设置入门门槛,正在从事或今后有意从事此行业的个人都有资格报名,整个培训周期5-6天即可完成,被培训者考试合格后,将获得人社部认证的《网络舆情分析师职业培训合格证》,“持证上岗”。但并非只有持此证者才能从事舆情分析行业。目前,对于网络舆情分析师需要最大的是中共各级和企业的领导。


随着互联网的发达,因应中共全方位控制舆论方向的需要,产生了具有中国 另一特色的。此前,五毛虽然是公众皆知,但也一直处于地下运作的状态。几个月前,网络曾曝光一张五毛党的内部培训资料,资料规定,该行业对外身份是“网路舆情管理维护工程师”。此外,从事该行业的人员电脑必须安装还原精灵,相关资料存网路硬盘;使用虚拟ID,不透露真实身份等等。


之音曾刊文指出,“在当今世界,乃至古往今来的世界文明史上,中国的‘五毛党’可谓一绝。在一个执政党无比强势、垄断国家政治、司法权力的国家,为执政党工作的一个团体居然要秘密运作,无论是其组织的存在、还是其组织的活动方式和计划,以及为这个组织工作的人的身份都要对外保密。”


有报道称,网络舆情分析师职业培训计划的产生,意味着这个职业开始摆脱神秘,从幕后走向前台。网友认为这其实是将五毛、网警合法化。


有网友认为,官媒磨刀霍霍叫嚣“意识形态战争”,现在五毛、网警也要职业化, 持证上岗。看来是实实在在全面动手了。


近日中共官媒也展开大规模宣传战,强调守住意识形态领域阵地。面对6亿中国网民,《》发文声称军队要学会跟网络上“看不见的敌人”过招,打赢“没有硝烟的战争”。


继中国网络名人因涉嫌嫖娼被拘留之后,又有许多民众因“传谣”被捕。外媒认为争论的实质是中共的合法性受到民众的普遍质疑和挑战。


电台文清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五毛从幕后到台前 持证上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