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胡十年争议不断 裸退拉下老江赢掌声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与3月15日卸任中书记和军委主席一职,告别了执政十年的中共政坛。在这十年里,虽然中国 经济保持增长,但是国内贪腐恶化、贫富差距拉大,原地踏步,也使得外界对胡执政期间的争议不断。唯一值得外界赞赏的只有胡锦涛裸退不再担任中央军委主席,结束老人干政的延续,赢得外界的掌声。


胡执政十年经济膨胀争议不断


全国人大15日选出新中共主席和军委主席,胡锦涛把政军大权移交习近平,示意胡的十年执政正式谢幕。


经济日报认为,胡锦涛在2003至2012的十年主政时期。在中国经济急速膨胀的同时,和社会问题 却不断积累加深。当中贪腐问题濒临失控,铁道部前部长刘志军、地方干部贪腐成风更导致各地群体事件密集爆发。为社会增添不稳定因素。


分析指出,导致这窘局的原因是胡锦涛执政十年政治几乎停滞不前,公权无法得到有效约束。


胡锦涛决定〝裸退〞赢得历史定位


胡锦涛裸退交出党政军 大权,结束老人干政时代。时事评论员文昭认为,老人干政,和江泽民这两个卸任党魁卸任总书记保留军权,制造了体制隐患。〝这使得现任党的总书记和会的决定可能无法在中央军委中推行。特别 是在中共领袖权威丧失、寡头平权、互不服气的情况下,这种危险就更现实。〞


一九八九 年〝〞镇压后,邓小平退休,交出军委主席一职,江泽民得以兼任党政军三职: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但是,到2002年〝十六大〞该退下时,江泽民却贪恋权势,为方便其家族更多机会〝闷声发大财〞,根本不想退下来。通过玩弄权术,还利用握有军权的张万年拢络提拔的那些〝将军们〞夺了胡的军权,留任军委主席。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 认为,胡锦涛十大 后裸退,一并交出军委主席一职,乃是背水一战,逼江不得再干政。所谓〝重要事项须请示江泽民〞的内部规则,从此被废。胡锦涛裸退,乃是与江泽民同归于尽。


陈破空还指出,是老人政治的胜利,也可能是老人政治的终结,所谓物极必反。尽管,名义上都已退休的江、胡二人,其台下幕后的动作,在可见的未来 ,依然不会停摆。然而,胡江互斗,彼此消解,若习李善于利用,游刃其间,反倒可能赢得些自主空间。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胡十年争议不断 裸退拉下老江赢掌声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