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主席台﹕习李张频交谈 王岐山马凯密密斟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昨日刚接过职位的李克悤,在表痩结果宣布之前,一直与坐在自己身旁的国家主席倾谈。而兼任书记的局常委,也与身旁的频频交谈,马凯一边点头一边作记录。


主席台众人投票完毕回到座位后,全国人大委员长便开始和习近平交头接耳。而坐在李克悤另一边的则与王岐山窃窃私语,本是主角的李克悤略显沉闷。十多分钟后,看似略有不耐烦的李克悤身体前倾靠桌,终于打断了张和习的谈话,并开始与习作长时间交谈。谈话期间,李克悤手势较多,时而用掌下按,时而用手指画圈。坐在习近平另一边的张德江侧耳旁听,不时面露笑容。习的表情反倒不多,不时对李的陈述作简短回应。长达约20分钟的交谈后,习继续与张德江的谈话,李则转身与俞正声聊天。


这时,入主中纪委、即将卸任一职的王岐山,则不断与身旁国务委员马凯倾谈。王岐山倾覑身,不时伸出右手手掌比划,似在部署交代工作。马凯则频频点头,并拿起桌上纸笔作记录,不时作简单回应。交谈完毕时,马凯的笔记已经写满一张纸。马凯在去年晋身中央政治局,很有可能在今天成为副总理。



中场休息后,卸任总理与重返会场的新领导人一同就座,与李克悤分别坐在习近平的左右两侧,脸上一直挂覑微笑。当主持人宣布李克悤成为总理后,李起立向代表席和主席台鞠躬,随后习起立与李握手。此时,温也从座位上起立,走到李身旁,向他握手祝贺,温露齿而笑。大会结束后,温起立先与习握手,再和李握手,并一起与主席台苏荣、张庆黎、等多名省部级官员握手,其间有简短的交流 ,但也很快离开主席台。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主席台﹕习李张频交谈 王岐山马凯密密斟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