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北京出租司机抱怨:习近平没听到我们的心声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农历年前曾与北京的士司机代表会面,讨论北京截车难问题 ,多名司机反映了泊车难、油价贵等问题,习近平要求随行人员尽快出台方案解决问题。但有司机表示,一个月来情未有任何改善。


  据传媒报道,习近平接见当日,有来自10家的士公司的23名司机参与。一名京城的士司机透露,参加座谈的人选是从北京每区选出一两家的士公司,再由公司指派一名司机参加,但司机本人事前对此事完全不知情。他质疑这些代表「代表谁呀?谁代表谁呀?他能代表我吗?我委託他代表我了吗?」甚至怀疑 与会者是否真是的士司机,「他(当局)能真让司机去说吗?他敢吗?」


  该名司机表示,的士行业问题多多,「如果真找一群的士司机给他谈这个行业的问题,能说3天3夜不带重样的」。他认为,截车难的癥结在于的士费未跟随物价上涨调整,「以前吃一个快餐7块、8块,现在是16(元),原来吃一笼包子七、八块,现在30块,你看车价涨了多少?」他透露,自己每天要出车12到14个小时才能盈利,抱怨一直强调司机义务而忽视司机权利,这些问题都未能在座谈中反映出来。


  这名司机抱怨,多年仅有一件无法更换的蓝黑色工作服,质疑这样的包装如何衬得起的士司机这一「窗口行业」;又批评配备的车辆太差,有些车用一年不到,排放量就超标,验车未能通过,要司机自掏腰包升级配件,「别说开座谈会,罢工都不管用」。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北京出租司机抱怨:习近平没听到我们的心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