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纽时:中共新总理承接一个摇摇晃晃的经济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记者梁东综合报导】在3月15号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被正式任命为总理。尽管这对外界来说算是毫无悬念的结果,但其走马上任后所面临的诸多问题 却一直受到各家媒体的关注。尤其是中共多年来高举的经济牌已越来越显示出颓势。时报周五的一篇文章 认为,中共新总理李克强接过是一个摇摇晃晃的经济,并可能因此使其无法专注于兑现清除污染和扩展城镇作为增长引擎的承诺。


李政府或将被迫应对继承的经济危情


表示,现年57岁的李克强已经制定了一个由城市化来带动的经济增长计划。其早年在北京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时的论文就是以缩小城乡鸿沟为主题。在晋升为总理之前的几个月里,他说过工作重点就是更快更健全的城镇扩张。他也告诉议会代表,吸收从农村来到城市的移民需要更多的支出,包括教育,医疗和住房开支等都将受到优先考虑。


但是李克强的政府可能将不得不全力应对继承的经济危情,并因此无法开展大胆的政策实施。这些危情包括:过热的房地产市场,破坏了政府试图抑制价格上涨,使住房更便宜的措施;地府债务的增长;以及谨慎的低收入消费者不愿意消费使得经济达不到长期健康增长需要的水平。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专研中国 经济的高级研究员黄育空认为,有迹象表明中共认识到面对的是一个新世界,市场经济或化经济既让中国获得极大的成功也有很大的漏洞。


黄育空相信,中共需要一个在未来 5年,10年,15年的增长动力,因为它不能再依赖出口,也不能依靠为了投资扩张而扩大投资。


去年,中国经济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8%,成为自1999年以来最慢的增长速度。房地产市场一直是增长率的一个主要推手,但是,最近房价大幅上涨的使人们开始恐慌这将成为一个潜在的泡沫。特别 是在3月1日,主导的国务院部门宣布,当人们出售第二处房产时,计划让地方政府按转让所得征收20%的利润税。


同时,纽时还注意到了网友们对谁投了和李克强的反对票的热议。


下新政府中的其他经济要员


纽约时报认为,新政府中一位突出的经济决策者将是外界推测的国务院、前广东省汪洋,汪洋把自己塑造为一个愿意挑战根深蒂固特权的改革者。


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则可能将成为财政部长。他将负责棘手的问题,比如改革税收和处理债务缠身的地方政府。


对于有可能留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纽时认为这反映出新领导层的焦虑。周小川11月份没有入选中共会,并且已经到达65岁,即同级人员开始退休的年龄。但目前来看,他将很可能保留他的职务。


中国欧盟商会前主席约尔格?伍德克对此表示,这暗示了新政府还没有确立任何继任者,〝他们也许不相信任何人能应对潜在的金融危机〞 ,〝他们需要一个经验老手,所以他们不能让他走。〞


李克强将在就任总理后的第一个周日,即结束后,出席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纽时:中共新总理承接一个摇摇晃晃的经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