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央视遭遇主持人辞职热 网友:人不能在〝裤衩〞下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期,上演了一波强劲的主持人〝离职潮〞。继李咏被曝将回母校教书、白燕升突然宣布辞职后,财经频道主持人王凯又于14日透过微博称已经提交辞呈,这已经是近半个月来第三位从央视〝出走〞的主持人。网友们对他们的辞职纷纷表示赞赏,还有犀利的留言称,人不能在〝裤衩〞下活。


14日下午5点多,央视《财富故事会》、《读报时间》、《对手》节目的主持人王凯在微博宣布正式辞职。他在微博中写道,〝今天34岁,今天辞职了。从此问心而生,随性而活。决定不容易,但说出来就是春暖花开。欢迎各位至爱亲朋致电赏饭或饭碗 。〞有媒体致电王凯确认此消息,提及辞职原因,王凯称自己想换个活法,并打算自己创业,做自媒体。


王凯的微博内容很耐人寻味——从此问心而生,随性而活。有网友认为,相比之前辞职的主持人还遮遮掩掩,年轻的王凯则直接了当,显然,他对央视的工作环境并不满意,不能随心随性,于是离开后想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白燕升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做戏曲主持人多年,可是许多想法无法实现,又改变不了,倍感无力。〝有人说有为才有位,可有人有了作为却没有更多话语 权,有些有位的人又没有作为,在这种时候,我只能走了。当然,哪里都有矛盾,我不抱怨、不是跟人对抗,我只求温暖自己,温润自己的人生。〞


有评论分析认为,他们两人离职原因最大共同点就是寻找自己的生活,自由——这是在中国 最缺乏的东西,作为一个主持人,最大的痛苦和无奈就是自己的嘴不能表达自己内心想要表达的东西!这跟之前离职的邱启明是一样的。作为言论的口舌,央视带有明显的体制色彩,在追求越来越自由、透明的今天,当央视提供不了这样的平台,主持人离开也就不奇怪了。


网路上,网友们对央视主持人近期的出走潮也是议论纷纷,大多对他们的辞职表示赞赏,有的甚至称,人不能在〝裤衩下活〞。


@讴阳北方: 决定不容易,但说出来就是春暖花开——欣赏这样的率性!


单于大雄:人不能在裤衩下活!


朱适勍:整天生活在谎言里助纣为虐确实人格很分裂.真不是一般人能干的活。


粉饰河蟹:离开那个说谎机器前途更加无限!


木缘斋21:从此,能大家说道说道,启发友邻,虽然无闻,但可清心;别啦,那为强权说到说到,虽声明闻达,竟有愧于人的日子。则其善而生者,明也!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央视遭遇主持人辞职热 网友:人不能在〝裤衩〞下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