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李克强首场记者会 钦点记者内幕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综合报导)14日,按预期担任新一届国家,并将在17日召开新任总理首场记者会。据悉, 1998年3月17日总理记者会,朱鎔基钦点一句〝我非常喜欢看她的节目〞,使吴小莉一举成名。媒体报导,此次采访的中外记者特别 是女记者们, 又开始各出奇谋,争取在总理记者会上〝扬名〞机会。


朱鎔基钦点 记者吴小莉一举成名


15年前,朱鎔基甫任总理的那次〝两会〞记者招待会上,朱鎔基亲自告诉主持人,〝你们照顾一下台的吴小莉小姐好不好,我非常喜欢她的节目。〞吴小莉因此成为海内外传媒的焦点人物。


在被〝幸运点名〞之后,吴小莉又获得两次长时间跟随朱鎔基出访的机会,一次是1998年出访,一次是1999年出访


:揭秘李克强首场记者会钦点内幕


如今,随着习近平签署第一号主席令,李克强成为中共第7任国务院总理,〝〞体制正式启航。新任总理李克强首场记者会将在17日上午举行。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特别是女记者们,又开始各出奇谋,争取总理记者会〝扬名〞机会。


》报导说,行内都知道,这个荣耀绝非提问可得,都是事先安排好的,特别是本届总理记者会,据闻不但总理现身,还有多名要陪同登场。报导强调有消息指,为这场记者会,人大秘书局正忙得不可开交。


据悉,境外记者近日先后收到两会新闻电话,询问他们〝会关心哪些话题〞,开始为总理记者会收风。


依惯例,当局会将〝热门话题〞分门别类整理,大致分为内地、港 澳、和国际四大类,然后拟定答案,供记者会时总理应答,避免出现不知所措等尴尬场面。


此外,人大新闻官事先还要密会将获〝钦点〞的记者进行沟通,沟通的内容非常详细,连记者衣着、记者会时所坐的区域等都事先沟通好。


获知有机会提问的记者自然不负所望,如约打扮,并提前抵达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霸位,兼让主持人〝过目〞,避免造成〝点错相〞。


据了解,参加总理记者会中外记者每年约有700人,其中外国媒体可获分近一半入场券,港澳台及大陆 媒体平分另一半多。


报导披露,近两个小时记者会,台下记者举相机举手,场面热闹,但是这一切只是假象而已。


而在广东省日前公布的最新一届政协委员名单中,拥有台湾居民身份的凤凰卫视主播吴小莉现身其中。日前,台湾副主委刘德勋表示,吴小莉已经违反台湾现行,相关单位正在查处中。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克强首场记者会 钦点记者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