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习近平获一张反对票有何玄机?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最高职位历来都是在权力角逐中任选出来,之后对外再走一下投票形式,虽然这种方式已不是秘密,但外界对于中共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选举投票结果依然关注。14日,中共新总书记习近平以2,952张赞成票,1票反对、3票弃权,当选为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是谁投了这张反对票,其中有何玄机?成为外界的论点。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十二届的首场投票选举中,以接近99.9%得票分别当选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完成对党、政、军大权的总揽,这标志着十年一次的中共最高领人换届基本完成。


据统计,习近平得票率接近99.9%,为近几届人大选举罕见。10年前,胡锦涛首次当选国家主席时,获2,937张赞成票、4票反对、3票弃权;1998年,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连任时,获2,882票赞成,反对票高达36张,另有29票弃权。


中共十二届人大会议投标结果公布出来后,网路上掀起了〝习胡江当选〞国家主席获反对票最多是谁的调侃。


不过,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习近平获得高票,表明公众情绪和体制内都希望出现有别于上届领导的强势领导层。也说明当局事先功课做得好,因为不是选出来,而是组织部门圈定的,当局事先已对代表拥护中共的忠诚度进行考核,以确保该人群不会对大会造成麻烦。


至于习上位能否推进中国 进程,章表示没期盼,他指出,中国新领导层都是,中共承诺了60多年的〝一人一票的选举制度〞,根本不会提到议事日程上。所以未来 所有改革都要以确保一党执政为前提,最多只是对行政体制作些技术性调整修补。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认为,强势或带来强权。他表示,昨天的选举结果在西方国家是不可思议的,但在中国公众获取讯息有限,人民代表没有公开演讲机会的条件下,这一选举结果基本反映民意。


胡星斗指出,中国现在剩下的都是过不去的难关,如果不去推动,强势只会带来强权和特权,适得而其反。他希望习近平高瞻远瞩,看到中国的问题 所在,把握历史机遇,尽快推行,将中国带上制度的轨道。


习总继任主席事件多


虽然习近平赢得了比以往中共领导人都高的赞成票,但外界对习近平如何去面对和解决中国目前面临的各种危机,还在观察。


》报导说,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当上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的当天,在伦敦的藏利组织发表声明,呼吁习认识到藏人的愿望和冤屈,跟藏人代表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自由在3月14日的声明中说,自从去年11月习近平当上中共最高领导人以来,藏人受到了更加严厉的打压。包括任意拘禁,走形式的审判,惩罚性的判决,禁言 和尖刻的宣传等。


发言人阿里斯泰尔.柯里对之音表示,从理性的角度说,中共当局必须改变目前强硬的西藏 政策,现实情况令人担忧。


另外,正当网友热议习没有全票当上两主席。软禁中的知名维权 、社会活动人士同一天被北京从家中带走,遭到暴打。


分析胡佳被暴打的起因,胡佳曾发推文:今天(3月14日)被国保总队传唤主要是为了三件事。第一,他们讯问我关于3月7日和8日探访刘霞的组织过程细节。第二,他们指责我在推特上发〝国保档案〞,第三,我在以来发布大量批评现和习近平、等高官的言论,批评人大选举是皇帝新衣,以及诋毁执政党。对他们的问题,我不做任何回答。


14日晚11点半左右胡佳从推特上向网友报〝平安〞,说他刚刚结束8小时的传唤回到家,之所以没有按常规传唤满24小时,因为被国保打得很厉害,头被打出血。


胡佳描述打他的主要是一个身高1米85、穿JEEP装的大个头国保。胡佳指出这个人从一开始就打他,还动粗口骂胡佳年迈的母亲。胡佳忍无可忍将手中的纸杯泼向这名国保,接着遭到了国保的暴力攻击,头被打出血,腰被扭伤。


胡佳遭到国保的一顿暴打后,他又在推文中说:今天2013年3月14日,从前我记住这个日子是因为2008年西藏的3.14。今天我记住它是因为党国新皇习近平登基加冕,更是因为同一天北京的国保政治警察送了我一份拳脚大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获一张反对票有何玄机?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