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日媒曝人大选举细节 胡习2次握手1次达20秒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平综合报导)3月14日,总书记中国 大陆 人民代表大会上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媒体曝光人大选举国家主席和副主席及人大委员长等细节,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期间与习近平起身握了两次手。

据日本媒体报导,3月14日是中国大陆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国家主席和副主席,选出产生中国大陆人大委员长和副委员长。报导称,从2012年11月的,到今天的选举,其实,新一代领导人的交接班,在今天才算正式完成。


<B日本记者曝现场细节


报导称,中共国家领导人登上主席台的前后顺序,是有特殊规矩的。今天的第一次登台,习近平总书记走在最前面,紧跟其后的是局常委李克强,第三位是中共中央张德江,第四位是已经当选为全国政协主席的。这样的顺序,是否预示着二把手的政治位子有了改变?


选举是无记名投票,据悉大会还设置了秘密写票处。选举前,大会工作人员分发选票,共有4张,分别选举国家主席、副主席,全国人大委员长和副委员长以及常委,选举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主持人说,深红色的那一张票,是选举国家主席的。为了便于少数民族代表不会搞错人名,给少数民族代表还单独印制了各民族的文字选票。


大约10几分钟后,记者们返回二楼记者席。于是,记者们有机会见证了投票选举的全过程。总书记习近平是在主席台正中的投票箱投票。他很认真地一张一张地把选票投进票箱。第二位投票的,还是李克强。采访两会十几年的日本记者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投完票回到自己座位后,两人一直在交谈,时间长达半个多小时。期间,有胆子大的代表走近习近平与李克强的身边,请他们在两会纪念封上签名。两位领导人是来者不拒,一直是笑眯眯地为代表签名。在警卫的干预下,最后是签了5人。


因为计票的关系,代表们休息15多分钟。等第二次开会时,主席台上走在最前面的,是胡锦涛主席,随后是习近平总书记。还有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


胡锦涛与习近平两次握手


报导称,在选举期间胡锦涛与习近平起身握了两次手。第一次是大会主持人宣布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为国家主席,第二次是宣布当选军委主席时。第一次时,胡锦涛前主席与习近平新主席紧紧握手的时间长达20秒之多。


胡习政治结盟 挫败


报导,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的裸退。胡不仅卸下总书记一职,亦不担任中央军委主席,首次将军大权同步移交下一代领导人,算是开了中共新老交替一个先河。此举与江泽民十六大后仍找藉口“留任”两年军委主席,形成强烈对照。胡锦涛一个“华丽转身”,便将江泽民贪权、干政之丑态无形曝光,陷其于政治尴尬之局。


外界舆论普遍认为,胡锦涛此举在杜绝“老人干政”这方面等于给了江泽民一记响亮的耳光,堪称其十年执政期最大的亮点。


报导认为,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主持召开第一次政治局会议,即提出改进党风和工作方法的“”,强调“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去年18大前,从军队核心层被清洗出局,胡习阵营全面接掌军权。12月4日习近平提出“八项”新规,也称“习八条”,其中第7条被指推出了胡锦涛的“政治遗产”、结束老人干政,尤其江泽民干政。12月8日,习近平效仿“南巡”,触动江泽民视为奇耻大辱的忌讳。


此外,1月10日新华社宣布薄熙来案“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加速处理薄案。被认为是明显在警示江派。因薄熙来的老板正是周永康,江泽民。


据路透社12日援引消息报导说,习近平决定让李源潮作为他的副主席,而不是。再次挫败江泽民。源潮被提名为人选,将来的排名将仅次于7常委。李源潮不会是“空头”副元首,他将兼任中央外事领导小组副组长,协助习近平处理外事工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日媒曝人大选举细节 胡习2次握手1次达20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