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选举〞之下 没有悬念的新主席新总理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官方媒体报导,3月14号下午,由习近平提名新一届人选,交由“酝酿”。新华社表示,这一做法,严格依照《宪法》第62条进行。


不过,当天央视的报导中,一位嘉宾却有不同的阐述。


〝那为什么我们国家总理由国家主席提名?…………在古代,皇帝要提名宰相或者大臣,这里面就是平民和具体行政的问题 。〞


是〝宪政〞选举,还是〝党政〞甚至〝封建式〞提名?连日来,大陆 社交媒体上展开热议。民间的结论,和官方宣传的口径截然不同。


但无论如何定义这种〝选举〞,3月15号,李克强都几乎毫无意外,成为新一任国务院总理。


他将接手管理刚刚经过调整的25个国务院组成部门,这一数字比时期,只减少了2个,远低于之前外界的预期。


李克强就任后的首要难题,是如何解决中国 恶化的经济环境。中国现行经济体制过度依赖出口,但在当前出口需求疲软、劳动密集型外企大量撤出中国市场的情况下,这一模式正日益走入死胡同。


接下来,外界预期,拥有在沿海省份发展经济经验的,将成为国务院,辅佐李克强发展经济。但经济学家认为,如果不设法扩大内需,中国经济困境将难以解决。


即将成为中共第五代核心人物,李克强的个人特质也受到外界关注。观察,李克强试图建立起与他的前任:温家宝一样的亲民形象。不过,李克强目前对外展示的形象较温家宝更为保守,他从未提及,就连期间,政协委员杨海坤当面向他呼吁政改的相关言论,也被官方媒体筛除。


据路透社报导,李克强在北大求学时,曾经和支持的同窗同学结为好友,其中包括一些在〝八九 〞后流亡海外 的活动家。但六四 发生后,李克强便与他们分道扬镳 ,步入仕途,最终进入中共最高层


翻开李克强的执政记录,他在河南任职时,由当地支持的,致使爱滋病在全省蔓延,而河南政府却试图隐瞒。


2012年,《澳洲人报》报导表示,李克强将是下一个温家宝。其中意味深厚。温家宝日前在两会四鞠躬谢幕,之前他还曾表示,由于自身能力有限,导致〝一些事情没有做好 。〞对于李克强而言,如果要在中共内部进行,势必同温家宝一样,困难重重,有志难伸。


新唐人电视林澜综合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选举〞之下 没有悬念的新主席新总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