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温家宝担任总理的最后8分钟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高层 换人,温家宝卸下了承担了10年的职务。3月15日,温家宝最后一次以总理身份出现在了主席台上,与李克强完成了交接。但是,有观察发现,从出现到离席,他在主席台上只坐了8分钟。


全国人大15日的议程有4项,表决任命由国家主席提名的国务院总理是第一项议程。虽然李克强接温家宝的班已经毫无悬念,但在场的记者都在等待温家宝与李克强握手的一刻。


香港《大公网》报导,温家宝入场时已经是10点25分,此时的温家宝依然是国务院总理的身份,他走在新当选的国家主席身后,全程保持微笑,不住地向主席台以及台下的代表和记者们挥手致意。而当大会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后,温家宝起身与习近平紧紧握手,此后李克强迎了上来,与温家宝再次握手。此刻已经有记者耐不住性子登上了主席台,近距离拍摄温李俩人握手话别的场景。


还有没有离席的代表也纷纷与温家宝握手,温家宝时不时驻足和他们交流 。短短的20几米的路,走了大概2分钟。记者注意到,新总理李克强一直在温家宝身后亦步亦趋,没有超越他。温往前走的时候,李克强也往前走,温家宝驻足和代表握手交谈的时候,李克强也在身后微笑等待。


报导称,温家宝最后一次以总理身份出席全国的时间只有10分钟,在主席台就座的时间不过8分钟。


温家宝担任十年总理职务


曾经在担任办公厅主任的温家宝,1989年 事件的前夕陪伴着当时即将失势的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 到广场探望学生。


虽然赵紫阳和天安门 事件至今在中国 的政坛和网际网路上仍旧是敏感词,但是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温家宝后来当上国务院的总理。


温家宝过去这10年当中曾经多次提到。但他也被视为是〝弱势总理〞,很多国务院批出来的政策却到达不到地方,最明显的就是中国现在的房价,国务院虽然屡屡出台政策,但却不见效果。甚至执政十年间,有〝政令不出〞之所,其原因据指是受到另一内势力—的压制。


而且,与一起的十年间,温家宝亦未能停止当局对信仰团体的残酷打压。


香港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向BBC表示,对派而言,起码温家宝是〝有说总比什么都不说要好〞。


他认为,温家宝注重弱势群体、在他任内,取消了农业税,温家宝也是处处展现亲民作风、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造成重大灾祸、即赶赴灾区指挥救灾。


温家宝也曾开先例,通过网际网路与民众交流,虽然被指所谓交流的网友都是事先安排的人选,可是温家宝在一般民众的心里,形象可能好过于其他的中共领导人。


但是,这些都无助于民众对中共整体体制的失望与唾弃。


相关视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温家宝担任总理的最后8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