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

华为HR控述 员工加班160小时被疑造假 被逼到哭

10月30日,2012部员工胡玲在华为心声论坛实名发长帖,举报导师杨瑞峰及HR高雁各种懒政失职,更多细节直指HR政策导向及华为。此帖在不同社交平台引发热议。在脉脉上的投票中,认为导师明显失职的投票人数达到77.5%。

在帖文中,胡玲举例说,有员工在晚上时去锻炼,导师杨则认为“这种情况往小了说叫考勤,往大了说就是业务造假”,并让大家(HR们)好好挖,能挖出大问题。

对此,胡玲不敢苟同,称“研发兄弟们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免费加班,一不给钱二不给调休,难道运动一下也不可以吗?如果不可以,公司为什么要建这么多健身房呢?”

员工自主加班时间锻炼,就被认为是划水,是造假?在长帖最后,身为HR的胡玲呼吁:奉劝各位兄弟,不要相信HR,他们没有诚信。

在心声社区,目前已经无法搜到上述帖文。但知乎上一名自称华为前员工的用户评论说:真是心声第一帖,三小时86万的浏览量。

这封长帖中的瓜太多,先明确下帖文中的人物关系:举报者胡玲为华为2012实验室HR,是“员工活力体验官”,负责解决2.5万+研发的工作体验问题(如加班、班车、食堂等)。被举报人杨瑞锋是胡的导师及leader,高雁是中途调过来帮胡的女同事。以下为帖文的主要信息点:1、高(即高雁,下同)刚过来就在背后打小报告,说胡(即胡玲,下同)挑活儿。第一次见面后就把所有任务分出去给大家了。

2、高闭关一个月,写了一个工作机制,基本就是胡之前工作的运作方式,但是要胡交出espace账号(espace可能是工作账号,该账号作用胡称是自己用公共邮箱发给全员,再用espace挨个回复,挨个解决的)

3、到七月底为止,胡玲用这种挨个沟通的方式推动解决193个研发同事反馈的问题,都是一个人做的。(直到组织上不认同这种工作方式而真难听那个稿)

4、杨说过,应该看看反映问题的都是什么人,天天有时间反馈班车食堂问题的人,清退算了。

5、杨在调研员工加班数据前,就说加班数据早就降下来了。而胡通过数据发现加班数据明显升高,杨在说瞎话。最后的调查报告交给杨,他一不审二不发。

6、杨说,有的员工假装加班,健身之后才回到工位假装加班,这是考勤造假业务造假,里面有大问题,要求大家深挖。还认为有人加班160个小时可能是划水。胡认为,员工免费加班,不给钱不给调休,为什么不可以运动一下?每月加班160个小时,研发兄弟高血脂还仍然深夜加班,划水划160个小时,你划一个我看?

7、杨要求胡交出与员工的访谈记录及名单,里面涉及员工反馈的敏感问题,胡出于对研发员工的保护担心员工被“穿小鞋”,誓死不交,胡被逼到楼道里哭。

8、杨是员工关系高级专家,主要绩效是处理紧急事件,如果有兄弟累死了,他能想办法让公司没责任。

9、杨去苏研所进行学习,回来得意洋洋,菜品顿顿不重样,其中一餐,每人一份螃蟹,一公一母,200块。

10、高是2012人力资源部唯一一个异地办公的人,几个月来一直占用上班时间从西安往返深圳,作为处理员工关系的hr,没有一分钟时间花在员工身上,整天围着领导转。、

11、高有次来深圳,迟到至11点才到岗。连续无产出。40岁,连续三次绩效B,依然作威作福,而研发兄弟32岁绩效B+都要被劝退!

12、胡称:我本不是什么道德高尚的伟人,只因每一个名字后面都有“十年寒窗苦”、都有一个“改变世界”的工程师梦想,我虽不才但也愿意守护这份梦想。哪怕结束这份工作也顾不上自己了。

13、胡最后奉劝各位华为兄弟,不要相信hr,他们没有诚信!

根据网上截图显示,10月30日晚19:26分时,华为2012人力资源部出面称:2012实验室人力资源部收到员工投诉反馈后,今天下午已经提前公司监督体系独立调查,当前工作组已经正式成立并已展开工作,请广大员工监督。

以下为发帖原文。

来源:市界



via 华为HR控述 员工加班160小时被疑造假 被逼到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