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

说出大实话?大陆公安“株连九族”宣传片热传

一名女警站在看守所前,给大家“普及法律知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近日,中国网络热传一条山东烟台蓬莱市看守所的宣传片,一名女警站在看守所前,给大家“普及法律知识”。但她的说法,被中国网民形容等同“连坐法”和“”。也有网民批评:“执法者无知无畏最可怕。”“无知、可悲、可怕,株连九族、无视,离文明太遥远。”但不少大陆网民表示:“她只是说了大实话,因为目前执法者就是这样做的。”

从视频看到,女警指着看守所的大门说道:“(进入)这个大门的一瞬间,你要考虑清楚,无论是你还是你的家人以及你的亲属,在以后升学、参军,就业、等情形,都会因为你的过错而受到影响。”

袁斌:中共开倒车株连之风愈演愈烈

对于中共“连坐”及“株连九族”的做法,著名华裔评论员袁斌说:“环顾当今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在文明大道上往前迈进,中共却在开倒车,再开下去的结果是什么,不说大家都知道。”

袁斌表示,在当今中国大陆,受株连最严重的还不是一般刑事犯以及因非政治原因而受处罚的各类人的家人,而是政治犯良心犯即中共所谓“危害的罪犯”、“对党和有不满言行的”人的家人子女,受株连的范围也不限于无法通过公务员考试、军警招考,还包括许多方面,比如入学、出国等等。

今年2月20日,709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到河南省出入境管理局给儿子李泽远办护照,结果被拒。当局给出的原因是其父李和平因犯颠覆国家罪被判刑,李泽远属于内控人员,不予办理护照。而这已经是李泽远因为同样原因第三次被拒办护照了。

据著名人权律师滕彪披露:“2005年我与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去调查山东临沂暴力计生事件,发现存在极其普遍的株连。费县村民房钟霞因躲避强制流产,她的亲戚被抓了22人,包括三个孩子、一个孕妇和一个70多岁的婆婆。有的乡镇不仅株连亲属,而且株连邻居,甚至实行全村连坐。在全国各地执行计生政策的过程中都普遍使用株连手段。挺身而出揭露计生暴行的陈光诚被构陷入狱,他的妻子袁伟静和孩子被软禁在家多年,与外界彻底隔绝,并多次受到野蛮的殴打。”

滕彪说的21世纪初的情形,近年来株连之风更是愈演愈烈,大有重回文革的势头。

2月14日,中共云南高院微信公号发表了一篇题为《我国进入一人受刑全家受影响》的文章,强调从刑法第九修正案开始,大人犯法,他们的孩子将跟着受罪,获刑人士的子女在公务员考试、军警招考都面临审查无法通过。其中,危害国家安全的罪犯,其子女的不得从警。被刑事处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对党和政府有不满言行的、或正被调查对象的子女,亦不能加入。

袁斌直言,如此堂而皇之为搞株连张目,高调宣传“一人受刑全家受影响”的,文革后这是第一例。不过,不管是受刑事处罚包括因各种非政治原因受处罚的人也好,还是“危害国家安全的罪犯”、“对党和政府有不满言行的”政治犯良心犯也好,大人判刑遭罚,家人孩子受累,都是在搞株连,都是对公民人权的侵犯,都是对法制的公然践踏。

而“一人受刑全家受影响”对于709维权律师等人,还不仅止于此,它同时还是中共以此要挟敢于批评反抗其暴政的正义人士的一种流氓手段。

袁斌表示,一直以来,一些对中共缺乏深入了解的人天真的以为,中共会随着经济的发展逐步推进民主,殊不知事实恰恰相反。当中国跃升为全球第二经济大国之后,中共不但没有推进民主,反而开起了历史的倒车,而且越开越快,近年来株连之风愈演愈烈,以至于越来越多有识之士都发出了文革重现的惊叹。

来源:看中国



via 说出大实话?大陆公安“株连九族”宣传片热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