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川普暗批中共︰5G监控人民 对外挑拨纷争

美国总统二十八日表示,他预计提早与签署贸易协议。但他当日致函出席埃及「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的代表指出,美国反对「将5G作为扩大对自己人民的工具」,将联合「志同道合」的盟邦提升5G安全;该论调显示战缓解,但科技战仍持续升温。

拟提早与中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川普在函文中指出,「美国将快速建置5G服务」,并反对利用5G对内扩大监控人民、对外挑拨纷争的那些;尽管他未直接点名,但川普曾与英国首相强生等多国领袖通话,敦促他们不要让中国华为进入其5G网路的建置,也指控华为设备恐被中国用作间谍工具。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表示,将于下月十九日投票表决是否以国安威胁为由,禁止美国乡村营运商拿著联邦提供的八十五亿补助,采购华为与中兴电信的设备及服务,同时也计划要求营运商替换或移除这两家中企设备。美国国会上月考虑立法拨款十亿美元给小型与乡村地区无线网路供应商,补助其替换华为与中兴设备。

FCC主席佩伊(Ajit Pai)推文指出,「当论及5G与美国的安全时,我们无法承担任何风险」;在美国升级至5G网路技术之际,「我们不能漠视政府企图滥用网路弱点,进行间谍活动、植入恶意程式与病毒,以及其他破坏我们关键通信网路的风险」。

此外,川普原本计划在下月中旬于智利举行的亚太经合会(APEC)高峰会期间,与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式签署美中贸易「第一阶段」协议文件;但他二十八日说,已考虑提早签署这份「照顾到农民与许多银行需求」的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同日宣布,将研议是否展延三四○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二十五%的关税豁免,该豁免将于十二月二十八日到期。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川普暗批中共︰5G监控人民 对外挑拨纷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