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

日防卫大臣:中共新型弹道飞弹恐引全球焦虑

十月一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其建政七十周年,军车搭载的新型高超音速“东风17”(DF-17)也参加。

英国《金融时报》一日刊出甫于九月从外相改任大臣的河野太郎的专访。他示警说,中共十月一日在其建政七十周年举行的大阅兵中展示的新型飞弹系统,将增加全球对其崛起的军事力量的,北京有必要让世人释疑。他强调,中共迄未公布其军事预算、战略目的或军事准则,使北京的新型洲际弹道飞弹“东风41”和高超音速飞弹“东风17”等,成为其周边不安的一个原因。

河野表示,“我们已呼吁他们说明…,但我们至今实在看不到他们在透明度上有所改善,因此这些系统徒增了全球焦虑。”

在“十一”大阅兵中,北京展示四款新型飞弹系统,包括难以被拦截与恐用来打击日本境内的地面目标或军舰的东风17。值此区域内的紧张情势升高之际,从北韩试射弹道飞弹到美国退出一九八七年和前苏联签署的中程核飞弹条约,中共公开这些新型武器,该条约禁止射程在500公里与5500公里间的陆基飞弹,美方退出后,现正极欲在亚洲部署这类飞弹,使若干专家担忧,这恐引发美、中的军备竞赛,而中共并非该条约的缔约方。

尽管如此,河野仍极力淡化日本让美国中程飞弹进驻的可能性。他说,任何有关美国以日本为基地,部署传统中程飞弹的讨论,美日都未曾触及,遑论在日本境内部署核武,此事令人无法想像。他强调,全世界都有必要督促中国被纳入新一轮飞弹条约与裁减核武的谈判中。

河野前述言论,凸显日方既寻求在中共愈来愈膨胀的下维护其自身安全,又避免沦为美中对抗的一个替身。他也提到,日本并不打算和台湾发展军事关系。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茅毅/综合报导〕



via 日防卫大臣:中共新型弹道飞弹恐引全球焦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