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大陆公安重赏西九龙边检站 原因不明引热议

近日大陆授予站人员一等功引发关注(图片来源:)

首次在香港内部实施“一地两检”的西九龙边检站,近日因获大陆部授予集体一等功引发关注。由于官方未透露一等功的具体事件,因此引人猜测,是否和“”有关。

深圳新闻网27日报导,设立已有一年的深圳出入境九龙边检站,10月26日获得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官方指西九龙边检站“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在西九龙大陆口岸区出色完成了“一地两检”工作任务。

网友纷纷猜测西九龙边检站一等功是否与香港时局有关(网络图片)

而边检站也表示,将以一等功为新起点,继续全力维护“一国两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香港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猜测,是否与香港时局有关。

对此,央视27日报导指出,深圳海关近日联合海关及地方公安,破获一个走私金额达人民币3.2亿元的奢侈品走私集团,认为因此获颁一等功。

不过,有网友认为3.2亿元的走私案根本不算大金额,若这样就能获德一等功,那走私金额达530亿元的厦门远华案又该怎么说?并指边检属于公安部,破获走私案的海关属于海关总署,两者不是同一个部门。

网友纷纷留言说,“我的天!集体一等功?发生了什么?”“集体一等功?革命年代基本全员打光都不一定能凭的上,现在基本上已经绝迹的东西,海关能搞到?”“边检记一等功,不方便讲明原因,那肯定是和安全有关的保密事项。没啥说的。”“抓捕有功。”

网友纷纷猜测西九龙边检站一等功是否与香港时局有关(网络图片)

对此,中共外围官媒《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则表示,去问了边检站到底立了怎样的一等功,却没问到,“我们能写的就这么多啦”。

中央社报导,“反送中”示威者7月7日曾举行游行活动,期间有示威者向西九龙站出来的中国大陆来港的旅客派发传单,传达港人抗争诉求及真相,以免他们只能从大陆官方渠道获得有限的信息。但之后高铁方面则进行人员管制,并取消多班车次。

香港7月7日发起九龙区反送中大游行但遭到打压

广深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区于2018年9月4日启用,设于西九龙站内设有“大陆口岸区”和香港口岸区,区内实行法律,由大陆派驻执法人员。西九龙边检站一直都到不小争议,其中最大焦点在于涉嫌有违“一国两制”政策。

来源:看中国



via 大陆公安重赏西九龙边检站 原因不明引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