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

台湾师大退休学者中国大陆“被失踪” 财经女专家自爆急回台内幕

国际发展研究所副教授施正屏,传出去年8月在中国大陆失踪,至今已1年3个月,但陆委会表示,经洽刑事局了解,中方并无向我方進行人身自由限制通报。对此,财经专家胡采苹自爆她急著搬回的原因,也强调身为台商“绝对不要帮国安单位做事”。

胡采苹在脸书发文指出,今天又传出有台湾人在失踪,这几个月她一直不断重复,事件后越来越多台湾人被抓,对台湾人的管制越来越严厉,从一芳水果茶集体下跪、国庆群星发微博事件,都非常明确跟以前不一样了,这是很清楚的发展。“六月我在上海已经听到台商去香港回来立刻被约谈的事情,这都是真的,不然我怎么会急著搬回台北”。

“如果你是台商,绝对不要帮中共国安单位做事,绝对,绝对,绝对不要做出卖台湾的事情,你千万不要蠢到这个程度。”胡采苹指出,香港、台湾现在是高度敏感区,一点出错就会有情报单位互斗的事情,情报单位斗起来是斗生死,斗对方的线人、拔对方的情报网。

胡采苹说,“台湾的调查局和国安局就好几次发生过互斗而出卖对方线人、害台商被中共抓的事情,这种事情在更多更狠。”但也强调她没在暗示施正屏有问题,不认识也没听过他,只是不解施写专栏对蔡政府多所批评,却还会因为国安理由而被中共拘捕。

今年56岁的施正屏,去年2月从台师大退休,退休后曾在政大EMBA开课,后来也担任中国国企“华夏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经常往返两岸。施友人透露,他们共同的台商朋友曾透过管道询问,得知施正屏以国安理由被关押在,但陆委会1日表示,经洽刑事局了解,中方并无向我方進行人身自由限制通报。

台师大国际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所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8月在中国大陆失踪至今,已1年3个月。(图取自施正屏脸书)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台湾师大退休学者中国大陆“被失踪” 财经女专家自爆急回台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