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中共再一次翻脸 说好的美国大豆不买了?

外交部周三称,中的主要代表将很快再次举行会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工作级别贸易将继续快速展开。中美贸易谈判快速展开的消息却没有让股市兴奋。此前一位美国政府官员称,美国和中共之间的临时贸易协议可能无法如预期的在下个月在智利签署。据消息透露,中共可能不会如约购买大量美国

据雅虎经济今天报道说,有传中共不愿承诺购买大批美国,成贸易谈判主要障碍。

报道引据《路透》引述消息称,美国总统要求中共承诺购买大批美国农产品,成为中美贸易谈判的主要障碍。川普曾公开指称,中共可购买货值高达500亿美元的农产品,较贸易战爆发前中国大陆每年购买金额多出逾一倍。

据消息称,美方官员仍在谈判中争取上述要求,惟中方在承诺重大购买额及特定时间表上态度犹豫。中方买方希望因应市场条件调整采购规模。

该报道引述国企人员称,中国大陆不希望购买大量人民不需要的产品,或在非需求旺季时购买产品。据中国大陆国企人员补充,倘美国农产品一窝蜂进入中国市场,国内市场或难以一时间消化。他表示,农产品供应过剩将严重打击本地农品价格,并破坏供需平衡。

此前有消息报道中国大陆大量购买巴西等国大豆。

据路透社上海10月30日消息说,中国股市周三收跌,因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前景重新出现疑问。

美国政府一名官员周二表示,美国和中共之间的临时贸易协议可能无法如预期的在下个月在智利签署,但这并不意味着协议破裂。

尽管贸易方面存在忧虑,但由于中共政府承诺继续开放,外资继续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涌入A股市场。

中共部副部长王受文周二指出,以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外商投资环境为着力点,中共在深化对外开放、加大投资促进力度、深化投资便利化改革以及加大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力度等四个方面提出20条稳外资措施。

路透社还引述中共外交部周三称,中共和美国的主要贸易谈判代表将很快再次举行会谈。此前一位美国政府官员称,美国和中共之间的临时贸易协议可能无法如预期的在下个月在智利签署。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与此同时,美中工作级别贸易谈判将继续快速展开。

来源:RFI



via 中共再一次翻脸 说好的美国大豆不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